2012年12月15日星期六

中共派飞机抵钓鱼岛日本拦截 擦枪走火?

: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2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刘惠、唐美华综合报导)自从今年夏天以来,中日就问题 争端不断。日前,中共派出海监B-3837飞机抵达钓鱼岛领空,与正在钓鱼岛领海内巡航的中国 海监50、46、66、 137船编队会合,对钓鱼岛首次展开海空立体巡航。据悉,也紧急出动F15战机拦截飞临钓鱼岛上空的中国海监飞机,双方就此还展开了外交对话。


12月13号上午,日本海上保安厅的巡逻船发现中国海洋局的一架飞机飞行在钓鱼台南方约15公里处。日本航空自卫队收到海保厅的通报后,立刻出动8架F15战机及E2C预警机紧急升空应对。


中国国家海洋局周四消息指出,中国海监编队要求日方船隻立即离开海域。


日本防卫省表示,稍早时,已有4艘中国海洋局海监船入侵日本〝领海〞,这次中国飞机则是首度入侵日本领空。日本政府发言人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藤村修表示,日本多次警告,但中国(共)政府派出的船隻仍连续三天进入钓鱼岛海域。


日方认为,这形同对日本展开海空示威行动。日本政府已透过外交向中方表达严正抗议。


政论家胡平 表示,这次中国出动飞机到钓鱼岛上空,显然是中共当局计划的一部分。现在除了在钓鱼岛上面之外,在其他方面中共当局也显示出一种进攻的姿态,包括护照等。在这种问题上,本来中共是应该遵循和平的方式来解决,但是现在它有显示武力的倾向。这和上台之后强调〝民族复兴〞有相当的关联。


〝一方面随着中国国力的上升,另一方面内部矛盾的尖锐,中共政府迟早会对外显示出这种扩张主义,而且显示出他并不遵循国际体制之间对争端和平的方式及原则 ,这一点应该引起国际社会充分注意的。〞


公民鉴政发起人郭永丰表示,耀武炫武害人害己,没有必要,只会失败。


〝中共比较强争想在国际上炫耀武力,国内它好像强制治内,首先治好官,但是这两个都是走错了,为什么走错了呢?因为它这个体制是不治之症,已经得了癌症了,那个体制问题解决不了,什么一治党,同源治党那就是一个失败。在国际上炫耀武力也是一个失败。现在比武你比不了的,你跟谁比?你想杀人家人家还想杀你,有什么用,是错误的,是荒谬的。〞


胡平表示,最近参议院通过决议,再次表示钓鱼岛属于美日安保条约范围之内。胡平指出,主要问题是美国政府应该意识到,过去他一直期待中共能够在国际事物中扮演一种负责任的大国,这么一种角色。这种期待显然是不符合事实的。


就在中国飞机进入钓鱼岛上空的同一时刻,北京时间约上午10点,中国南京的上空警报作响,开始纪念南京大屠杀75周年活动。


《法广国际广播电台》报导,东京帝京电信教授敏之志方警告,中日双方派遣飞机宣示主权是很可能的,但要注意,派遣飞机比派遣船隻更容易导致双方擦枪走火。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共派飞机抵钓鱼岛日本拦截 擦枪走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