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4日星期五

饥寒交迫 郑州立交桥下又一农民工死亡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2月13日讯】(大纪元记者陈静慧综合报导)12月12日17时35分,河南郑州一位民众通过微博告诉外界,郑州解放路立交桥下又冻死一位农民工,这位民众沉重地叹息:“他死在了郑州冬天第一场雪前夜,他用他的死再次抽打无为民政的嘴脸。”他还透露,在这位死者的周围还有好多露天席地而睡的农民工……


12月12日19时35分,新浪微博署名为“爱佑熙”的郑州民众通过手机发微博:“郑州解放路立交桥下又冻死一个农民工,现在还在现场,有,有救护车。……刚刚来二马路汽车站接人,看到惨痛一幕再次发生。好多人围着一个躺在地上的人,说刚断气,周围还有好多露天席地而睡的农民工。……他死在了郑州冬天第一场雪前夜,他用他的死再次抽打无为民政的嘴脸。”


这名死者男性,40多岁,没人知道他是谁,从哪儿来,附近的农民工没有人认识他。只有一位女清洁工表示,看到这名男子来郑州不到一个星期,在这里已经坐了3天了,3天来,他一直坐在一个小饭馆的台阶上。女清洁工曾多次询问他是否需要帮助,他都只是摆摆手……有钱吗?摆摆手;给你买点饭吗?摆摆手;家住哪儿,送你回家?摆摆手……


据《知音网》报导,十几天前(11月30日),一位农民工在郑州市郑汴路中州大道立交桥下躺了20多天后离开人世,120救助站见而未救。这座天桥下还“居住”着数名民工。他们白天在天桥下等活干,晚上就睡在天桥下。进入12月,气温逐降,他们已经好几天没找到活干了。为了生计,他们离开家乡,露宿城市街头,舍不得吃,舍不得穿,不敢生病……


(责任编辑:姜斌)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via 饥寒交迫 郑州立交桥下又一农民工死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