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4日星期五

神秘微博紧跟习近平出巡 美媒:或涉中办

: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2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田飞综合报导)近日,中共总书记上任后首次出访除北京之外的城市,来到南方省份广东进行考察。引人注意的是,他在广东的一举一动都被一个神秘的微博帐号称赞和记录在网路上,而且似乎总是比中共官媒还要抢先一步。有媒体认为这是经过精心布置的宣传行动,背后可能涉及到


在习近平动身去到广东之时,一个帐户名为〝学习粉丝团〞的微博引起了人们的注意。这个微博于11月21日注册,现有大概2.5万粉丝。


美国《》记者发现,这个微博准确报导了习近平去广州、深圳和其他南方城市的视察过程,远远早于央视的相关新闻报导,也比官方的《》报导提前了几天。《新华社》一直等习近平视察结束后才报导。


令人惊讶的是该微博竟然还发表了罕见的习近平及其家人的早期照片。此外,微博还提到习近平的名言和他最喜欢的运动,并亲暱地称他为〝平平〞。


《华邮》文章说,在中共官员私人生活仍属机密的情况下,该微博发表习一家人的合照非同寻常。


而微博的创建者拒绝透露自己的真实身份,在接受《华邮》网路采访中他表示自己只是一个普通〝草民〞,而不是习近平的公关或媒体团队的成员。他说:〝我是习总的粉丝,我喜欢他,支持他。〞


文章引述广州中山大学新媒体专家张志安表示,该微博具有专业风格,从使用标准的新闻技术来看,绝对不是出自普通的草根网民之手,而更像一项操作熟练的宣传行动。他猜想,该微博应该来自中共中央办公厅或者是《新华社》记者。


文章指出,习近平和其他新中共高层似乎比上届更了解网际网路的巨大力量,尤其是广受欢迎的微博。新领导层没有简单地压制微博,而是试图加入微博,利用微博达到自己的目地。


文章还认为,无论该微博来自何人,都明显地说明了习及其操作团队,在习上台仅一个月之后,如何巧妙地试图为习塑造了一个更亲民的新领袖形象:一个普通的中国 人,避开不必要的排场,乘坐一辆厢形车视察,不带庞大的随从,只在斑马线穿过马路,与民众有共同爱好,如踢足球等。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via 神秘微博紧跟习近平出巡 美媒:或涉中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