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5日星期六

习安抚汪洋将进京商大计 地位超5年前张德江

: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2月15日讯】中共新任总书记南下深圳广州视察,也同时受到外界的瞩目。早前一直盛传,汪洋尽管入常失利,但仍然将担任副这一要角。》获悉,汪洋将将在明年时出任国务院副总理,比五年前时任广东省委书记进京任副总理的地位要重要很多。


据《南方日报》报导,12月12日,广东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广州召开。会前,汪洋接见与会代表并讲话。


香港《》13日引述网民在博客 的报导称,汪洋在讲话中说,自己就要离开广东了,并祝福各位。原广东省人大主任张帼英主持会议,并〝祝汪洋书记上中央工作后工作顺利〞。博文称,现场一百多名老干部还与汪洋合影。此外,汪洋这次活动从简,自己和工作人员乘搭一辆中巴车,只有一辆警车开道。


入常的激烈角逐中,被认为是新一代旗手的热门人员汪洋遭遇滑铁卢,引发海内外舆论对中国 改革前景与汪洋前途的担忧。


不过,习近平首次以中共总书记身份视察广东,其间汪洋鞍前马后陪同习视察,二人亲密关系引人注目。《周刊》认为,习近平这次南下的目的就是宣示改革,而视察过程中让改革形象鲜明的汪洋陪同,不仅名正言顺,同时也是对汪洋未能入常的安抚。


《亚洲周刊》还获悉,汪洋卸任广东省委书记后将在二零一三年两会时出任国务院副总理,负责统筹下一步中共改革大计,


而在五年前时任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进京任副总理,也不过是一个主管工业生产的閒职,相比之下,汪洋的角色非常重要,地位超过5年前的张德江。


报导还透露,十八大上已经决定汪洋进京任职,广东省委书记一职则由现任内蒙书记接任,但两人的交接迟迟没有进行,就是因为习近平要来广东视察,由汪洋继续陪同介绍比较好。


时事评论员史达分析,汪洋就是中共塑造出来一个作为改革派典型、象征性人物,〝这次习近平十八大后马上来广东,效仿,表面上是支持汪洋、支持改革,实际上是中共利用改革的旗号,利用汪洋的牌子做的一次大秀。〞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习安抚汪洋将进京商大计 地位超5年前张德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