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4日星期五

黄千峰:无法购买的价值人权日反思有感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2月13日讯】世界日刚刚过去,对医界良知的人权挑战才刚刚到来。


哈佛大学著名教授桑德尔因人权日受邀到演讲,台湾大学体育馆内六千人在“什么是金钱无法购买的:市场的道德极限”的主题中,互相诘问辩论绝无冷场,包括近来受瞩目的反媒体垄断问题 ,桑德尔强调当经济运作支配社会时,不能漠视了背后存在的道德问题,令我陷入了沉思。


医疗快速发展,器官移植技术的出现,救活了无数患者,但随之而来兴起的移植旅游、器官买卖问题,却也不断发生。穷困?胁迫?那些出卖器官的人真有自主的选择 吗?或许用“剥削”这个字眼来描述更为恰当。


这是金钱无法购买的价值。


众所皆知,中国 违反死刑犯 意愿摘取器官,行之有年,中共官方也大喇喇的自己承认。但令人诧异的是,这还仅仅冰山一角:


近十年中国大陆 的移植中心数量显著增加,来源不明的器官移植数量突然暴涨,九月份为此举办听证会,来自法律、医学界的专家,以多项证据指出,中共杀害数以万计的学员及良心犯,并强摘器官牟利的行迳,正在每分每秒的发生。


中共犯下令人发指的群体灭绝罪,玷污了医师发展“器官移植”技术的救人本愿。


对从事医疗工作的人来说,眼前的生命当然是我们首要的顾念,帮助需要器官的病人移植成功固然欣喜,但我们怎么能对器官的来源以“不知道”、“不过问”就闪躲带过呢?


当年东德柏林围墙的士兵,在围墙倒塌之前,虽然执行的是以国家之名向逃亡者 开枪的任务,但最后却无法免于道德乃至法律的审判,任何参与的医师都无法以体制为名置身事外。器官黑市乃至强摘器官的存在,考验着所有人的良知。


十数年来的医学交流中,各国医师不断将技术转移给了这些可能正在手术台上杀人取器官的医师。国际期刊上,也刊登了不少以这种不道德的数据发表的论文,间接鼓励了罪行。病人前往移植旅游时,更有意无意中成为了帮凶。


是对名利技术的追求,让医疗生态迷失自我了吗?


今年十月份,106位联名要求国务院,公布从“出逃美领馆事件”中已经获得的有关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证据,但,美国至今不语。


是经济利益让各国政府与媒体沉默吗?


幸运的是,医界有识之士开始觉醒。


2006年,世界医学协会(WMA)发表宣言,关注中国大陆出现器官买卖现象及强制摘取死刑犯器官 的行为。


2007年,世界移植协会(TTS)发表关注中国大陆强摘器官事件的伦理政策,敦请世卫组织调查中共杀害并非判死刑的法轮功学员身上强摘器官的报告指控。2008年,超过70国的医学代表共同发布伊斯坦堡宣言,明文禁止器官买卖及器官移植旅游。


2012年12月10日,世界人权日,台湾医界两千五百位医师连署反对中共强摘法轮功学员及良心器官,而台湾卫生署的回应及立法院通过的预算决议,也显示人们正逐渐站出来,关注并制止“中共”,这个在这星球上从未发生过的邪恶。


医学是救人的学问,医师不应成为刽子手,在这关键时刻 ,我们可以再一次省视是否真正将这项“器官移植”的技术用于为善。生命与道德良知,这都是金钱无法购买的价值。


世界人权日刚刚过去,对医界良知的人权挑战才正要到来。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黄千峰:无法购买的价值人权日反思有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