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5日星期六

【禁闻】成龙歪论遭炮轰: 精神侏儒奴性强

: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2月15日讯】出生的国际武打影星成龙,继2009年发表〝中国 人是要管的〞言论后,又有惊人之举。日前,他在接受中国媒体访问时,批评香港已变成〝游行之都〞,并且认为应该对游行规管,还提倡〝以暴制暴〞。成龙这次的论调,再次惹来外界几乎一面倒的抨击声音。


成龙本周在接受广州《南方人物周刊》采访时说,香港现在变成了〝游行之都〞,因此应该规定什么可以游行,什么不能游行。而且,香港人〝骂中国,骂领导人,什么都骂〞,他非常不满,他说,不管谁当特首都会支持政府。


香港《开放》杂志副主编 :〝游行是我们的权利。香港人对这个都没有什么惊奇的,就是人们有表达的权利。连中国的宪法里边都说了,人有游行示威的权利。只不过中国的宪法写是这样写了,它不执行,因为它是人治社会。香港大家公认是法治社会。〞


香港《》引述香港民间阵线副召集人王浩贤的话说,成龙要规管游行的说法〝可耻〞。他说,或许成龙太富有,不明白香港市民为何要不断的上街游行,争取应有的权利。


成龙接受采访时还表示,以前港英时代,没有这么多游行,是因为人镇压得很厉害。


香港市民林小姐:〝香港现在游行(多),我想是因为有地下背景的上台之后,他的很多政策都比前两届的特首更倾向中共,而且有很多赤裸裸的行为。大家知道‘反国教’运动,为什么会在社会上(有)那么大的反响,也就是说大家都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像国内的小朋友一样,(被)灌输党文化 的东西,而失去自己独立判断的能力。〞


香港市民林小姐还指出,从各方面迹象看出,香港的政策开始被〝染红〞,被〝赤化〞,这些都让香港市民,包括司法界人士感到担忧,这也是香港现在游行增加的主要原因。


林小姐:〝(比如)它针对 ,利用‘’,攻击法轮功的一些真相点,想利用来…这个突破口来针对所有的民间团体。〞


成龙近年来的一些言论招致了公众对他的强烈不满。09年,成龙曾因为在〝博鳌论坛〞上发表〝港台太〞、〝中国人是要管〞的言论而饱受抨击,他在最新的受访中仍然重申这番话,说自己当时虽然受到批评,但并不难过。


香港《开放》杂志副主编蔡咏梅指出,成龙的奴性强,根本不像是生活在21世纪的人。


蔡咏梅:〝成龙的意识还停留在19世纪,给我感觉这个人是没有现代文明意识的人。这些话都不好意思说出口的。19世纪在皇权专制下很多人的意识是奴才性格,崇拜权力、崇拜皇权。从他一路来的讲话,他好像没有受过现代文明熏陶的人,就是他的奴性很强。〞


蔡咏梅认为,成龙完全没有具备现代文明的一些基本观,如自由、、平等和人权等。


蔡咏梅:〝他(成龙)最好不要说话,一说话就丢丑。感觉成龙就是个小丑,虽然他是个打星,体力很强健,但他精神上是个侏儒。〞


成龙在被问及有没有想过要从政或当时,回答说,当议员要斯斯文文的,但〝打能解决问题 最好〞。他还说,〝要用暴力的手法去对付一些暴力、不守规矩的人〞,他说自己以前在时,就曾经拿餐刀刺破胡乱停车者的轮胎。


成龙还表示,他不反对有贼。〝能到滙丰银行把金条拿走而不伤到一个人的是天才,但伤害到别人便不可饶恕。〞


面对外界的强烈批评,成龙13号在微博上回应,声称自己〝辞不达意〞。


林小姐表示,自从成龙为了自己利益,发表一些逻辑颠倒的言论后,很多香港市民开始不喜欢他,现在大家都不把他当成一回事了。


采访/朱智善 编辑/王子琦 后制/王明宇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禁闻】成龙歪论遭炮轰: 精神侏儒奴性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