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5日星期六

广东警官亿元豪宅曝光 纪委力挺是好干部 图

近日,广东佛山顺德区副局长周锡开被曝拥有亿元住宅。12月12日,当地召开新闻发布会,顺德纪委书记潘东生称,周锡开并未停职,总体来说是个好干部。另外,警方正在调查举报人。


■焦点


1,房产资金来源不违法


周锡开位于容桂海景半岛的别墅是网友的关注重点之一。


顺德纪委经查,2009年10月2日,周锡开妻子梁淑娇购买了该别墅,该房产用地面积515.98平方米,建筑面积644.37平方米,购买价8375450元。梁淑娇于2009年7月至9月期间共支付了首期购房款1675450元,并于签订购房合同当日向顺德农商银行申请办理了购房抵押贷款6700000元。纪委表示,该处房产贷款期28年,现在月还贷金额为30151.16元。“目前,该房产尚未办理房地产权证,也未装修入住。”



顺德区公安局副局长周锡开。视频 截图


至于周锡开另一处位于容桂细滘的房产,纪委通报称,周锡开2001年向原顺德市容桂镇幸福村民委员会购买了429平方米建房用地,购地款共128709元,其后办证、土建及装修等投入合共约90万元。


纪委报告指出,网络反映周锡开该两处房产的占地面积和价值不准确,经查两处房产的资金来源也未发现存在违纪违法的情况。


另外,调查中并未发现周锡开及其妻子名下在顺德区容桂街道办事处华口居委会有厂房登记记录,在乐从国际家具城也没有商铺登记记录。


■焦点2二女儿出生不违规


经查,2012年3月22日,周锡开的妻子梁淑娇向原工作单位顺德农商银行容桂支行申请辞职,并于3月26日获得批准。5月6日,梁淑娇前往办理移民手续,4天后取得了该国定居资格,并于5月21日办理了注销国内户口手续。


调查发现,周锡开夫妻于1998年1月已生育一女,并随梁淑娇入户顺德区容桂街道四基居委会。2012年11月13日,梁淑娇于香港圣德肋撒医院生育了第二个女儿,目前该小孩没有在入户。


纪委通报称,经征询计生部门意见,鉴于梁淑娇已取得菲律宾定居资格并注销了国内户口,其在香港生育的第二个子女未在大陆 入户,这种情形不适用现行计划生育政策。


目前,通过调查核实未发现周锡开存在违纪违法的问题


■焦点3夫妻俩有能力月还3万


顺德区委常委、纪委书记潘东生在发布会后向媒体表示,经过近期对周锡开财产情况的调查,发现其夫妻2人此前每月工资收入近3万元,此外有其他合法投资收入,足以应付每月3万元的房贷。


潘东生表示,12日晚所公布的基本是最终调查结果,纪委认为举报情况有所夸大,数据也有出入。“近期全国各地都有网络反腐事件,这是不错的方式,但不能让网络牵着鼻子走。”他相信这份调查结果公布后,仍会有部分人不满意,“但纪委的工作不是以别人是否满意为标准,而是以事实与法律法规为标准,要做到问心无愧。”


■现场


纪委书记当场飙泪


“每天都有很多媒体以及网络对于调查进行追问,但调查需要时间,什么24小时、36小时都不是我们追求的,我们追求的是实事求是,不是追求速度。我每天都想早点公布事实真相。我想快,但要负责任。”潘东生说,培养一个好干部不容易,为顺德能够坚持原则开展工作的干部也要保护。


潘东生表示,周锡开曾经工作过的容桂、乐从当地领导对他评价很高。“周锡开说,每天有很多记者守在家门口,他的小孩只是个初中学生,承受很大压力。”说到此处,潘东生情绪激动,眼泪忍不住夺眶而出。他说,周锡开在接受调查期间一直正常上班,从未停职。


潘东生告诉记者,周锡开参与扫黄打非、三打两建,处理了一些人,也得罪了一些人,让他压力很大。举报人到目前为止,没有出面。“如果他愿意,我单独见他都没有问题。”“不能因个人恩怨反映问题。”


潘东生说,他们没有发现周锡开有问题,特别是经济问题。“周锡开也不是十全十美。比如他没有及时向组织汇报,敏感不够。但总体来说,周锡开是一个敢干事、有原则的好干部。”


来源: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via 广东警官亿元豪宅曝光 纪委力挺是好干部 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