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7日星期六

南非发现 百万年前人类就会用火(图)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南非的Wonderwerk洞穴遗迹显示,人类可能在100万年前就会控制火。(图/翻摄自BBC News)

外界对于人类开始使用火的时间点,大都认为是在7、80万年前,因为曾有人在以色列发现有火烧痕迹的锅具,其痕迹存在的历史,大约就是上述的时间;不过近来却有科学家推翻此论述,因为他们于南非一处山洞找到了疑似营火燃烧后的痕迹,这代表人类极有可能在100万年前就懂得用火。

其实人类用火的"遗迹",在亚洲、欧洲与非洲都曾发现过,但最近于南非一处名为Wonderwerk的洞穴中,却将人类用火的历史再大力往前推了2、30万年。在这个洞里发现了烧焦的野兽骨头、石器,这代表的是人类可能在此居住以及烹饪;而洞穴口附近找到的灰烬,更显示在该处附近,人类曾围着火进行社交活动。

参与这项调查计划的多伦多大学人类学家查任(Michael Chazan)表示,学习如何善用火,是人类很重要的一个过程;而这次研究发现的疑似"社交行为"更是人之所以为人的重要因素。由此可知,人类懂得使用及控制火后,影响的层面广及整个人类社会。

这项调查刊载于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Proceedings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南非发现 百万年前人类就会用火(图)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