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7日星期六

石破天惊 恐龙其实是水中生物?(图)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福特说恐龙主要是水中生物。强壮而巨大的尾巴可以让它们游泳时更敏捷。(图/取自网路)

我们都知道,巨大的恐龙曾称霸地球。但是它们的小脚和巨大笨重的尾巴,事实上却不适合它们到处走动。剑桥一名科学家相信,他们已经找到了答案。

细胞生物学家布莱恩福特(Brian Ford)说,恐龙实际上是在水中生活。这种庞然大物大部分时间生活在15至30英尺(4.5至9公尺)深的浅水湖泊里。而它们巨大的尾巴,其实是用来帮助它们游泳。

福特说,"恐龙是水中生物"这个理论,可以解释有关恐龙的一切谜团, 并且让电影《侏罗纪公园》里"恐龙在草原漫游"这个场景被彻底推翻。

福特相信,这可以解释为什么考古学家发掘出恐龙足印,却没有的尾巴的印记,好像它们自愿花上大量力气要把尾巴保持在半空中似的。

福特提出的大胆理论说,他相信恐龙是因为大部分时间在15至30英尺深的水中生活,尾巴协助它们游泳没有触地,所以当湖底干涸之后,留下了恐龙的巨大足印,尾巴却不着痕迹。

他认为,这可以解释为什么许多重达100吨的恐龙,却只有两只细细的脚,但今天最大最重的动物,如大象和犀牛,都有四只脚。它同时解释了,为什么恐龙的尾巴出奇的"比例庞大"。反之,大象和犀牛的尾巴都很小。

福特将他的新理论发表在最新一期《实验室新闻》(Laboratory News)杂志上。他说:"我现在很肯定,恐龙主要是水中生物。他们有巨大身躯、强壮而巨大的尾巴让它们游泳时更敏捷。恐龙通常被描绘在广大、干旱的草原上生活。但我相信实际的场景是一个湖水足以支撑起它们重量的浅水湖泊。它们生存期间,地球主要是一个到处都是浅水湖泊的世界。而在它们脚底下的泥泞,最终形成"早侏罗纪"(Liassic)时期的石灰岩层。"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石破天惊 恐龙其实是水中生物?(图)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