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6日星期五

安南:4月12日为叙停火最后期限(图)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安南:4月12日为叙停火最后期限
联合国-阿拉伯国家联盟叙利亚问题特使科菲·安南(图片来源:AP)

联合国及阿拉伯联盟的叙利亚问题特使安南星期四告诉联合国的会员国说,4月12日是叙利亚停止军事行动的最后期限。这个日期不会更改。但是他又说,虽然叙利亚政府已经承诺对反政府军停止武力行动,并且在人口稠密地区停止用武,死亡数字依旧令人无法忽视,侵犯的情况也继续发生。

安南在联合国大会的一次非正会议中说,叙利亚政府已经接受了他提出的六点和平计划,这项建议首要的要求就是停止暴力。他承认等待对方履行这些承诺已经等的不耐烦了。

安南说:"计划中所有要点都是重要的,但最急迫的一点是停止暴力。但显然暴力仍在继续。令人无法忽视的伤亡数字,以及其它侵犯人权行为的报道每天都出现。在人口稠密的居住区里,军事行动并未停止。"

安南从日内瓦发表谈话说,叙利亚政府通知他,部分叙利亚军队已经从伊德利卜、宰卜达尼和德拉等战区撤出。但是安南说,急需采取进一步行动。

叙利亚政府承诺于4月10日之前停止一切军事行动,然后在48小时之内,反政府军也要放下武器。安南呼吁各方于大马士革时间4月12日下午六点钟之前,全面停止一切暴力行为。

他说:"我们必须让坦克、直升机、迫击炮和所有枪炮都沉寂下来,并且停止一切性侵犯、虐待、处决、绑架、毁坏民房、强迫迁移等做法,包括对待儿童的侵犯人权行为。"

安理会声明支持

星期四上午,联合国安理会通过了一项主席声明。声明指出,安理会全力支持叙利亚军队在4月10日以前撤退,反政府军然后停止敌对行为的决定。

这项停火计划将受到联合国小规模非武装人员的监督。安理会说,一旦情势许可,它将考虑授权执行这项任务。

安南也证实说,联合国维和部门的一个技术小组已经抵达大马士革,和叙利亚当局商讨有关事宜。

他说:"我们在地面上需要一组人数不多、但机动灵活的联合国人员,他们要能够迅速部署,同时有充分弹性的授权。"

外交界人士曾经说,这项任务将包括200至250名监督人员,也许就近从黎巴嫩和戈兰高地的联合国维和部队中抽调过去。

安南提醒说,停止暴力不过是一个开始,必须继之以广泛和包容各方的政治对话。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安南:4月12日为叙停火最后期限(图)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