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6日星期五

美开炮击沉日海啸“鬼船”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美国海岸防卫队认为日本海啸被冲到加拿大外海的"鬼船",可能影响附近船舶航行安全,已开炮击沉船只。

美国海岸警卫队一艘军舰5日下午1时(香港时间今晨5时),在阿拉斯加海域向去年日本地震海啸后漂流至此的"第十一渔运丸"开炮,试图将其击沉,以免这艘船对其他经过船只的安全造成威胁。

据美国阿拉斯加州媒体报道,这艘"鬼船"长约50米,被当地媒体称为"鬼船"。

渔运丸原本停留在青森县八户市的港口,在去年311大震灾时经由海啸漂流至太平洋,今年3月24日被发现漂到加拿大西部外海,之后向北漂到美国阿拉斯加州东南部外海。

这艘船被冲走时已报废准备回收,船上没有灯光与通讯系统,也没有货物,但可能载有数千升柴油。在晚间,"鬼船"可对航运安全造成威胁。

阿拉斯加当地电视台引述海岸警卫队方面的消息说,一艘军舰在距离"渔运"号约数十米处用一门舰炮向其开炮,希望将其击沉。

开炮地点在距离阿拉斯加小城锡特卡大约290公里的海面上。当第一发炮弹打中渔船时,船身开始倾斜,海岸防卫队继续射击直到船只完全沉入300多米深的阿拉斯加湾海底。

此外,美国海岸警卫队的一架C-130型运输机还在空中巡逻,监督整个过程。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与环境保护署的专家认为,击沉"渔运"号是对当地环境影响最小的报废方式。

据报道,"渔运"号的所有者也已决定不回收此船,并在海啸之后将其注销。

日本政府估计,"311"地震及海啸造成约150万吨海上垃圾,其中一部分估计将在2013年后漂到阿拉斯加州。但近期已开始有海啸垃圾抵达阿拉斯加海岸。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美开炮击沉日海啸"鬼船"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