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7日星期六

体操冠军张尚武网路乞钱招来骂声一片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从在北京王府井地铁通道内卖艺乞讨,到受陈光标高薪聘请出任公司某职位,再到高调解约,沉寂了一段时间的体操冠军选手张尚武,3日在自己的微博上突然贴出一段话:"支持我的网民大家好,我希望能得到你们的经济支持,希望能得到你们的暗中支持。"随微博还附送银行卡图片一张,上面的卡号清晰可见。一时间,网民骂声一片,对张尚武这一"伸手乞讨"行为嗤之以鼻。

不过,昨天有媒体报导称,张尚武这一"乞讨"行为是为了帮助一位瘫痪了的前浙江体操女队运动员。就在这次事件似乎要被"洗白"的时候,那位女运动员在微博上气愤开腔:"我从没有说需要资助!"

扬子晚报报导,张尚武同在微博上直接张口要钱,网民的反应是愤怒且激烈,有网民直接开骂:"人要是不要脸了,什么都做得出,你还是回家种地得了,少出来丢人了,要不还去找你的干爹陈光标啊。""这男人有问题……,男子汉大丈夫有手有脚又年轻,正正经经的工作不行吗,真是可耻的小丑。"

不过,也有人在想他是另有原因?据半岛晨报报导,当得知网民的质疑时,张尚武称:"这次并不是为自己筹钱,我是想帮助倪梨雀,希望社会能更多关注弱势群体,把钱用在他们身上。"

据报导,在张尚武的微博主页中,果然转发了一位叫"笑笑bear1221"的网民发表的微博:"我曾是一名体操运动员,桑兰的队友,最近我的双腿突然走不了路,是小时候老伤引起的。我已经退役,打了以前训练的省队电话,回答是,你现在已经不是我们这里的人了,我们帮不了你。"而这位网民正是前浙江体操女队队员倪梨雀。

但是据调查,张尚武是4月3日晚间8时发出那条"乞讨"微博;而倪梨雀发出的那条"求助"微博,则是4月4日凌晨。等于说,张尚武向网民要钱时,他可能还不清楚倪梨雀的事情。报导指出,张尚武的"助人说",受到直接影响的非倪梨雀莫属。

这位目前双腿走不了路的姑娘本来只是想向相关部门"要个说法",没想到莫名其妙"躺着中枪",倪梨雀也是一肚子委屈,"我一直没要什么资助,如果是我要我自己会发我的卡号是吧?我不需要任何资助,只想警醒大家以后搞体育记得退役前做好全身检查。"

据报导,对于这场风波,张尚武事后发出了认错的微博,也把帐号删除。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体操冠军张尚武网路乞钱招来骂声一片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