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7日星期六

重庆北上货车查获10多吨大杀伤力军火惹揣测(图)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普通货车运输236箱大杀伤力武器
恩施新闻网4月5日报道,经利川市公安机关查证,普通货车运输236箱大杀伤力武器属正常军品运输,货车已在周一上午放行。
网络截图

一辆从重庆开往吉林的普通货车被搜出236箱大杀伤力武器的事件,日前首先由湖北恩施一家晚报报道之后,引起网民一片热议,尤其是按照北上路程,货车必须途经京津地区,网民更是议论沸腾,但当局不久即删除网上有关报道,而截查货车的交警利川大队发言人首先拒绝证实或否认事件,到了后来,却又声称事件属正常军品运输,货车已在周一上午放行。

这起扑溯迷离的货车变身军用运输车的案件,首先被湖北《恩施晚报》揭发。该报报道,4月1日23时许,沪渝高速交警利川大队民警查获一辆红色普通货车上运载12033发炮弹。随后,该车辆被查扣,湖北利川市公安局已介入调查。

报道指,据利川大队民警介绍,当天傍晚,他们在沪渝高速利川境内白羊塘服务区执勤时,发现一辆载有密封集装箱的红色货车,车身贴有标示危化品运输的反光条。沪渝高速鄂西段禁止易燃易爆危化品运输车辆通行,民警在利川市白羊塘服务区对集装箱内物品进行检查,发现所载物品为杀伤爆破弹和穿甲弹,共236箱、12033发,合计10多吨。

民警随即对司机进行盘问,司机称此次出车是受一家重庆公司委托,目的地是吉林,司机本人不知道集装箱内装有何物。随后,交警决定将该车辆查扣,同时通知利川市公安局介入调查。

军火专家指出,穿甲弹的杀伤力很大,能够打穿钢板,可以用来攻击装甲车和坦克车。而爆破弹更是重型装备,可以用火箭炮发射,不少坦克车亦有配备这种装置,而杀伤力就更强,可以作大范围攻击和破坏。

由于沪渝高速从上海至吉林路段,一般需要途经沈海高速,从北京出口进入京沪高速,又经唐山进入唐津高速,路段接近京津范围,加上货车军火均属大型杀伤力武器,更引起网民无限猜测,当局不久之后将有关的报道从网上删除。

香港媒体曾致电利川大队民警发言人查询,但该发言人拒绝证实或否认事件,又推说队长不在,只说「反正我甚么都不知道」。至5日晚官方《恩施日报》属下的恩施新闻网报道,经利川市公安机关查证,事件属正常军品运输,货车已在周一上午放行。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重庆北上货车查获10多吨大杀伤力军火惹揣测(图)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