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6日星期五

顶级逃犯赖昌星 周五厦门出庭受审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看中国记者王燕编译】据美联社4月6日(周五)报导,一度被认为是中国顶级的通缉逃犯赖昌星,周五在厦门出庭受审。他被指控在其操作中国最大规模的走私集团中,用现金、酒和妓女来贿赂官员。

赖昌星,此前法律抗争十年,希望免于被加拿大驱逐,他称自己若被递解回中国,将面临酷刑或死刑。中国官方新华社称,赖昌星周五在厦门一家法院,开始该案的高调听证会。

赖昌星被指控在1996年和1999年间,策划了以厦门为据点的100亿美元的走私网络,走私物品包扩香烟、汽车及石油,导致政府损失数百万美元的税收。

该案曾引起加拿大和中国之间的紧张关系,并把中国社会广泛和深层的腐败,暴露在聚光灯下。

据新华社报导,赖昌星案,有超过600人受到调查,包括海关、警察和政府官员,300人因参与了赖昌星被指控的交易而受到处罚。赖昌星被指控使用一个特制的娱乐建筑,让各方官员享受奢侈的派对,给他们抛送现金、酒和美女。

周五,加拿大驻北京大使馆发表声明称,在中国政府提供的保证下,加拿大使馆官员在厦门聆听了审讯,并称:"对正在进行的法律程序,我们不能评论。"

 (译文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顶级逃犯赖昌星 周五厦门出庭受审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