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7日星期六

中国发布第三批“恐怖活动人员”名单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中国公安部公布第三批"恐怖活动人员"名单,指其为东突组织骨干成员,组织策划中国境内外恐怖活动。另外,青海藏族歌手被捕个半月,迅速被法院判入狱两年。

中国官方新华社报道,中国公布联合国认定恐怖活动组织"东突厥斯坦伊斯兰运动"(东伊运)六名骨干成员名单,他们分别是努尔麦麦提.麦麦提敏、阿布都克尤木.库尔班、帕如哈.吐尔逊、吐送江.艾比布拉、努尔麦麦提.热西提及麦麦提依明.努尔麦麦提,全部中国籍,年龄约30至40多岁。

这批名单经国家反恐工作领导机构依法认定,公安部同时冻结其资金及其他资产。2003年及2008年,公安部曾发布两份"恐怖活动人员"名单,分别有11人及8人。

新名单的六名恐怖活动人员,有的领导恐怖组织实施各种暴力活动;有的组织恐怖训练、制定恐怖袭击计划及下达行动命令;有的负责招募成员、筹集经费,并有在网络宣扬及煽动暴力恐怖活动。公安部指,近年中国公安机关同有关部门与境外合作,成功侦破数十宗恐怖活动案件,打击东伊运恐怖活动。

总部设在德国的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指,中国当局公布所谓恐怖份子通缉令,在转移中国政治危机的焦点,同时对维吾尔人的这种指控缺乏透明度,当局在新疆对维族人的指控,都以恐怖活动名义进行压制。当局所公布的三批名单,根本没有提供被指控人士具体案例。

迪里夏提说:所有的指控都缺乏透明,而且所有指控都是中国单方面提供资料,所谓这种指控,中国政府是为了自己的政治利益。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周五在例行记者会中表示,东伊运是联合国安理会确定的恐怖组织,得到国际社会公认。多年来,东伊运在境内外从事一系列恐怖活动,造成大量人员、财产损失。该组织的恐怖暴力活动不仅严重威胁中国的国家安全,也对全世界和平造成威胁。

另外,青海玉树州流行歌手乌央丹真(UgyenTenzin)被捕约个半月迅速判刑。在印度的西藏中心发言人江白木浪指,来自囊谦县的乌央丹真,2月刚出版名为"我内心没停止淌血"的音乐光碟,内里歌颂西藏流亡精神领袖,并有藏人行政中央首席部长洛桑森格的歌词。光碟出版没多久,他被警方拘捕。3月20日,囊谦县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两年,但不清楚控罪及在那所监狱服刑。

江白木浪说:现在不知道(控罪),但是他被抓走的理由是,可能跟这个光碟有关。目前不知道他的身体健康如何,他还有没有经法律程序判刑,什么都不知道。

记者曾致电囊谦县法院,一名官员指,近日没有藏民被判刑。

而本台藏语组曾报道,未经证实消息指,乌央丹真在拘留所被殴打成伤残。

四川甘孜州炉霍县在农历年初一,曾发生大规模藏民示威,警方开枪造成死伤。江白木浪表示,本周一(4月2日),炉霍寺寺管会管家格西.丹真白桑涉嫌带领示威活动,被来自成都的四川省公安厅警察拘捕,他属寺院高僧,目前不清楚他被关押何处。

记者曾致电炉霍县宗教局,一名官员表示不清楚此事。

新华社指,1月23日下午有人闹事冲击炉霍县一派出所,砸毁警车、消防车及损毁商铺等。事件造成5名民警受伤,示威者1死4伤。而西藏人权民主中心指,超过一名藏民死亡,约36名藏民被捕。

另外,新华社又指,甘孜州法院在3月底,判处11名藏民由三年至十三年刑期不等,其中炉霍县7名疑犯为头目。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中国发布第三批"恐怖活动人员"名单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