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5日星期六

两名“习家军”分任浙江代省长与天津副书记

近期,中共地方高层接连调整,的多名旧部占据要津。

在新一轮的省级地方首长调整中,两名习近平阵营的人马获重用,郑栅洁任;廖国勋调任市委,料出任市长。

9月4日,在中共浙江省人大常委会上,郑栅洁被任命为浙江省代省长。郑栅洁此前任浙江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

现年59岁的郑栅洁被指是习近平的福建系人马。郑栅洁是福建人,曾长期在福建任职,习近平1999年至2002年任福建省代省长、省长期间,郑栅洁任福建省厦门市湖里区区长、厦门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

习近平在中共十八大上台后,已提拔了一大批福建系人马,包括中宣部部长黄明坤(也是习的浙江旧部),中宣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庄荣文,部常务副部长,公安部副部长林锐,中共空军司令员丁来杭等人。

9月2日,中共当局任命廖国勋任天津市委副书记。廖国勋此前任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

9月1日,天津市长张国清调任省委书记。港媒披露,廖国勋出任天津市长。

现年57岁的廖国勋,也被指是习近平阵营的人马。廖国勋曾长期在贵州任职,他在栗战书任贵州省委书记任内提拔为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因此被称为是栗战书的大秘。而栗战书是习近平的心腹,习近平上台后,先后被提拔为中办主任、中共政治局常委。

今年8月初,另一名习近平的浙江旧部赵一德,升任陕西代省长。赵一德是浙江温岭人,曾长期在浙江工作。习近平2002年至2007年任浙江省委书记期间,赵一德先后任团省委书记、温州市委副书记。

习近平上台后,提拔了一大批浙江旧部,除赵一德外,还包括今年2月担任港澳办主任的夏宝龙,今年2月担任湖北省委书记的应勇,以及现任市委书记蔡奇、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中共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江西省委书记刘奇、司法部部长唐一军等。

此前,外界已经传出,中共高层内部对习近平频繁提拔旧部的做法,颇有不满,但敢怒不敢言。而中共地方赖政、怠政、“为官不为”,中共政令不出中已成中共当局的一大顽疾。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大纪元记者张顿报道



via 两名“习家军”分任浙江代省长与天津副书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