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4日星期五

中共抓狂捷克访台!布拉格市长一句电爆:我有权决定跟谁见面

参议院议长齐(Miloš Vystrčil)率团访台,遭部长恐吓「一定要让其付出代价」。对此,贺吉普(Zdeněk Hbodib)今(4)日出席媒体见面会时回应直言,捷克对「」有自己诠释的权利,我们可以决定要跟谁见面」。

贺吉普反击中共的威胁,我们可以决定要跟谁见面。(组合图/数据照)

捷克参议院议长韦德齐率团访台,中共驻捷克对此事表达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而中共外交部长王毅甚至声称,要韦德齐为访台付出沉重代价。对此,贺吉普今日出席媒体见面会时回应说明,捷克政府的「一中政策」与一中原则有所不同,政策有其弹性;在「一中政策」之下,我们有自己诠释的权利,可以决定要跟谁见面。

贺吉普表示,(中共说参议长要付出代价,我非常不能接受这个威胁,也感谢其他欧洲国家的声援。)至于,行前是否曾收到威胁?贺吉普坦言,「我是最后一刻才宣布加入访团,因此没有被威胁的问题。」

贺吉普今日出席媒体见面会,由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主持。 

此外,韦德齐昨日也回应表示,他不太喜欢王毅的表达方式,每个国家对于「一中政策」,都有自己的理解方式。

韦德齐强调,我认为我们没有过红线,也没有违反捷克与中国的协议。至于未来是否持续支持,韦德齐说「台湾是个自由民主的国家,民主国家间有权利、任务共享合作。」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三立新闻



via 中共抓狂捷克访台!布拉格市长一句电爆:我有权决定跟谁见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