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5日星期六

表忠习?中国土豪率员工进酒店吃豪华“剩菜”网友痛斥

在微博贴出带着员工吃的照片,中国发现这是发生在习近平下令“惜食”之前。(图取自微博)

习近平近期下令节约粮食,各地跟风起哄,各种“惜食”秀频现。近日,被称为“首骗”的中国富豪陈光标带员工前往吃剩菜的照片曝光,引发网友关注,满桌丰盛的菜色令网友们惊呆了,痛批“太假了,谁信呀”。不过,这事据知是发生在习近平下指示之前。

习近平7月、8月大谈中国粮食生产议题,甚至在8月11日透过官媒新华社作出重要指示,下令“制止餐饮浪费”,外界认为对应的是中国实际上面临严重粮食危机。

自由时报报导,中国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标9月4日在微博贴出用餐照片。据称,他在习近平做出“惜食”指示之前,就带着公司40名员工前往南京1间饭店大吃剩菜、剩饭,并鼓励员工走上街头饭店吃剩饭、剩菜,推动更多人节约粮食和水电。

不过,网友发现陈光标贴出的照片,里面的剩饭、剩菜“太丰盛了”,桌上至少8菜1汤,且是大鱼大肉、山珍海味,陈光标等人也都吃得津津有味。

中国网友对此简直看傻眼了,痛批“有病,我是说真的会得病”、“太假了,谁信呀”、“大老板带头破坏抗疫”、“还不好好治治他”。

自命为中国“首善”的陈光标,被陆媒质疑是“首骗”,他被曝光当年靠参与强拆起家,涉嫌围标、违规转包,拿着跟领导的合影骗捐款、骗头衔、骗项目;他突然暴富后经常高调搞的“慈善”秀也参杂了大量的水分。

2016年9月20日,财新网发表了长篇特稿,以《陈光标:“首善”还是“首骗”》的大标题,揭露陈光标涉嫌非法募资、非法投标、违规倒卖拆迁项目、伪造公章、偷税漏税等多项违法行为。同时还曝光陈光标的后台老板包括李东生和令计划等人。

文章说,陈光标除了有很多头衔的慈善家身份之外,还是再生资源回收领域的一名商人,以“总能拿到好工程”著称。但他掌控的江苏黄埔很少亲自施工,而是惯于赚取差价后转包他人。

财新网透露,2006年,陈光标先是通过一位老干部搭上令政策,进而结识令计划。令计划看重陈光标的舆论动员能力,认为树立这样一个典型是有利的。陈光标的“首善”是2008年汶川大地震中,由令计划的安排之下获得该称号并一举成名。

随着事件的推移,陈光标被发现不过是前台一个被人操纵的小丑而已。在2014年1月时,陈光标高调宣称要购买纽约时报以吸引媒体关注,接着到纽约后却抛出两个自称在13年前“天安门自焚伪案”中自焚的女子,试图重炒“天安门自焚伪案”谎言欺骗国际社会,抹黑

曾是有党媒之称的凤凰网记者的张真瑜,在接受大纪元采访时曾提到陈光标。张真瑜质疑表示:“按理说,这个事件在国内能够掀起一波舆论高潮;但奇怪的是,我们却收到禁令,这些事件不能见报。所以国内很多人只知道陈光标去美国撒币,但不知道他身边跟了一些天安门自焚的受害者,这是匪夷所思的。”他认为信息封锁,在国内尽可能淡化法轮功,就是害怕真相被揭穿。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希望之声



via 表忠习?中国土豪率员工进酒店吃豪华“剩菜”网友痛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