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4日星期五

中共发言人翻墙批美越界 美官员回应:太讽刺

亚太助理史达伟(DavidStilwell)周三(9月2日)出席例行简报会时,意外对进行简短置评。

美国国务院亚太助理国务卿史达伟(David Stilwell)资料图。(李辰/大纪元

美国亚太助理国务卿史达伟(DavidStilwell)周三(9月2日)出席例行简报会时,意外对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进行简短置评。

新闻

他说,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要上中共禁用的应用程序、来指责美国禁止中国产应用程序的做法太讽刺。

中共当局周末宣布变更出口限制规则,此举可能意在阻止美国公司并购企业的商业活动。

在记者提问美方是否认为中方试图将停止对美国公司的出售,新规则是否要求TikTok的母公司字节跳动(ByteDance)对美出售前要先获得中共的批准?

史达伟回答说:“我认为这里有两种力量在博弈。显然,中方希望确保TikTok软件运营、以及阻止美国进行自我保护。

“我无法说细节,但我们美国必须权衡经济与安全之间的平衡,允许(TikTok)出售将使利润和所有这些得以继续,而阻止这笔交易——显然有经济损失——对中方而言,应该会让他们收回决定。”

他提醒说,美国不是第一个禁止使用TikTok应用程序的国家,印度率先禁止使用,而且一次禁止六十多个中国产手机应用程序(Apps)。

我要指出这事的讽刺性,(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在推特(Twitter)说,美国禁止在美国境内的中国产应用程序是彻底,而他(或她)却在使用我们(美国公司的)推特账户。”

众所周知,中共的防火墙禁止中国用户在中国境内使用诸如推特、脸书等美国社交媒体应用程序。

这意味着,中共外交部发言人需要走特供通道、登录美国的社交媒体账号,再利用美国的自由平台指责美国关闭中国应用程序“越界”。

基于对等原则,事实上,至今中共也没有允许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登录中共国内的社交应用程序,如微信,批评中共;而美国驻华馆/领事馆在中国社交媒体微信上的发帖也同样遭受中共网络审查,凡中共不喜欢的、一律删除或过滤,没有给予正常国家对待外国使馆的标准做法。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周三出席例行简报会时说:“多年来,中共对在中国境内工作的美国外交人员制造了巨大的障碍。

“具体而言,中国共产党采取一套不透明的批准程序,目的在于阻挠美国外交人员执行例行公事,出席各类活动,安排会议,以及与中国人民联系,特别是在大园内和通过报刊和社交媒体进行的工作。”

作为反制措施,美国国务院正采取进一步措施确保中共所有使领馆的正式社交媒体账户正确地被识别为政府账户,即中国(中共)政府账户。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大纪元记者林燕综合报道



via 中共发言人翻墙批美越界 美官员回应:太讽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