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8日星期五

美防长:中共海军无法匹敌美国

作者: 肖然

还表示,今天正在处于一个拐点,未来的和海军陆战部队将采用“分布式海上作战”和“远征先进基地作战”等先进作战理论。无人驾驶技术、人工智能、远程精确武器将发挥越来越主导的作用。

2019年10月16日,美国里根号航母在航行,前往新加坡

9月16日,美国部长埃斯珀(Mark Esper)访问了位于加州的智库兰德公司时表示,的海军实力无法与美国相比。

防长的演讲以美中安全竞争和美国国防工业基地的状况为主题。“在这个大国竞争的时代,国防部把中共,然后是俄罗斯,优先作为我们的首要战略竞争对手。”埃斯珀说。

美国国防部新设立了“中国战略管理小组”,并在军事院校教学中将中共作为头号威胁。

美中海军实力悬殊

据美国之音报导,埃斯珀在演讲中表示,中共计划打造一支世界级的军队来主导亚洲,并尝试重塑二战后美国主导建立的国际秩序。但是,中共的海军实力无法与美国相比,因为美国国防部正在打造强大的未来舰队,主要包括无人驾驶技术、人工智能、远程精准武器等。

他强调,过去70多年里,由美国及其盟友创立的自由开放的秩序支撑着全球的繁荣稳定,但是今天,这个自由和开放的秩序“受到压力”。中共在南海与东中国海的行动,已经表明它想要重塑国际秩序的意图。

埃斯珀表示,中共和俄罗斯“这些修正主义强权正在利用掠夺性的经济、政治颠覆和军事力量,试图将力量平衡向有利于自己的方向转变,而且往往是以牺牲他人为代价的。”并以中共“一带一路”项目为例,“让实力较弱的国家背上沉重的债务,迫使其放弃主权来获取中共提供的经济援助。”

他说,作为美国的国防部长,首要任务就是不可逆转的实施美国国防战略。而该战略的成功取决于三方面:提高部队杀伤力与战备度;建立与加强联盟关系;和内部改革,使其资源与首要任务相匹配。

防长认为,即使美国现在停止建造新的军舰,中共的海军实力也需要很多年才能赶上美军。但是,美国必须保持优势,继续建造现代舰艇以确保美军拥有世界最伟大的海军。

川普政府加大美军预算

川普总统上台后已加大军力投入。2020财年,美国军方的预算为7380亿美元。去年初,美国海军签署了7.95亿美元的合同,用于购买新型制导导弹护卫舰的第一艘船,并计划再购入九艘,总价值近56亿美元。同时,在无人水面舰艇和无人海底载具的开发上,美国取得了很不错的进展。未来的无人系统将可以执行投射致命火力、布雷、装备补给、监视敌人等多种战斗功能。

防长还表示,今天美军正在处于一个拐点,未来的美国海军和海军陆战部队将采用“分布式海上作战”和“远征先进基地作战”等先进作战理论。无人驾驶技术、人工智能、远程精确武器将发挥越来越主导的作用。

他呼吁,要保持美国现在与未来的海上优势,打造未来舰队,还需要政府、商界、学术领域的跨界合作。

美中南海角力

印太地区是美中角力的中心,埃斯珀说,美军必须准备好和中共在海上对抗。“面对中共解放军破坏稳定的行为,特别是在海洋领域,美国必须准备好制止冲突,如果必要,在海上进行战斗并取得胜利。”防长特别强调。

美国近期已加强在南海、台海、东海等热点海域的军事力量,以应对中共对周边海域的挑衅。

7月4日,美军在南海举行了近几年来最大规模的一次军事演习,航空母舰雷根号和尼米兹号参加了演习,目的是让美国的盟友知道,美国对于南海安全与稳定的承诺。

7月19日到23日,美日澳又在南中国海与西太平洋举行了联合军演,以提升军事协作能力。

据中共官方8月29日消息,当天在南海军演的最后一天,美国至少出动了4架军机飞入南海,包括1架EP-3E电子侦察机、2架P-8A反潜巡逻机,以及1架KC-135R空中加油机。

中共军队8月24日凌晨0时至8月29日24时在岛东南海域举行军演。

8月25日,中共军方宣称美军一架U-2高空侦察机当天“擅自闯入”中方实弹演习禁飞空域,并提出“严重交涉”。

但美国军方回应指,美国U-2侦察机在太平洋的飞行,符合公认的国际规则和条例,美国将继续按照国际法在允许的任何地方进行飞行和操作。

8月26日,中共在没有向外界通报的情况下,向南海发射了四枚导弹。该行为被指明显是向美军释放强烈不满信号。

8月27日,美国海军继续派出马斯廷号(USS Mustin)驱逐舰进入南海的西沙群岛海域执行“航行自由任务”,中共海军向该舰发出“离开该地区的命令”。美中在南海竞争白热化。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看中国



via 美防长:中共海军无法匹敌美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