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7日星期四

中印边境部署重兵 共军启动二级战备

中印边界势紧张局势持续升高,印媒指,中印都在边境增兵。图为的印度

持续不断,甚至发生鸣枪事件。中方消息人士披露,军方启动二级,当中印外长会晤后,降低了战备等级,但可能随时都可再次提高战备等级。

港媒9月16日引述中共消息人士的话说,中印边境开枪后,中共上周已经把战斗准备水平提高到了二级战备状态,但是中印外长会议之后,中共军方降低了战备状态的等级。

中共军方共有四级战备状态,数字越小战备等级越高,承平时期并不进入分级。“二级战备状态”距离战争一触即发的“一级战备状态”只差一级。进入二级战备状态意味着当局将更多士兵与武器送到前线,所有军官不论位阶一律加强临战训练。

中共军方上一次在中印边境地带将备战级别提到二级是1987年,距离现在已有33年。

9月7日,中印双方在班公湖一带发生冲突,并发生开枪事件,这是过去45年来中、印双方首次在双方边境发生开枪事件。开枪事件发生后,双方互相指责对方“开枪威胁”。

9月10日,中印外长在莫斯科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峰会期间会谈后,双方同意应该继续谈话、快速结束对峙、双方士兵保持适当距离和缓解紧张关系。

另一位消息人士对《南华早报》说,中共外交部长王毅在莫斯科会见了印度外长苏杰生后,双方的紧张状态才有所缓解。

但该消息人士说,目前尽管已经降低了战斗准备水平,但是如果情况发生变化,可能随时会提高战斗准备状态。

该消息人士说:“战斗准备由边界部队决定,就像1987年小规模冲突之前发生的那样,当时调整了几次。”

中印双方各自部署数万军队

另外,加拿大军事杂志《汉和防务评论》(Kanwa Defence Review)最新一期中的一张卫星照片显示,沿着边境地区的班公湖部署军队和武器。

该杂志总编辑安德烈·张(Andrei Chang)说,中共军队在前线机场的歼轰-7(JH-7)轰炸机上已装载了武器,显示他们随时准备好行动,这是边防空军处于二级战备状态的明显标志之一。

他说:“我担心将来冲突可能会变得常态化,让中印边界实际控制线(LAC)变成另外一个克什米尔。”

另据外媒报导,中印双方都在边境部署了数万军队。

据印媒报导,中共军队在实控线附近集结约5万士兵,并部署火箭炮、地对空飞弹以及150架各类战机。

在中共提升战备等级的同时,印度也相应增加了边境军队的数量。

据路透社报导,过去印度在拉达克东部边境部署的士兵数目约为两万到三万名,但近日随着局势恶化,兵力增加一倍以上。印度军官拒绝提供详细的士兵数量,只说印方增兵是跟进中方。

自5月中印边境爆发冲突以来,该地区的局势一直在升温。

6月15日晚,中印部队于加勒万谷(Galwan Galley)爆发45年来最严重的死伤冲突,印方至少死了20人,中方也有伤亡,但中共一直不披露中方伤亡人数。

8月29日、30日,中印双方再次于班公湖爆发冲突,虽然双方都称没有人员伤亡,但多家外媒披露,印军的一名藏兵连长遭中共军队射中颈部身亡,他的一名藏兵部下受伤。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大纪元



via 中印边境部署重兵 共军启动二级战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