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9日星期六

布兰斯塔德走了 崔天凯“自爆”难以入眠

美中关系陷入困境后,川普在前多次谈到美中脱钩的问题。驻京大使(Terry Branstad)17日召开了离任记者会,还有12天,川普的这位坚定支持者就要离开北京了。

布兰斯塔德离任,美方并没有透露什么时候派遣新任大使,这一下就把驻美大使崔天凯推到了风口浪尖。他18日对鲍尔森(Henry Paulson)直言,自己每晚都难以入眠。

崔天凯是在接受鲍尔森的采访中说这番话的。鲍尔森问了很多问题,崔天凯其中表示,美中关系发生了很大变化,“变得更丰富、更深入、更复杂、更全面”。

鲍尔森问崔天凯,“展望未来,美中关系是否有什么问题让你辗转反侧、难以入眠?”崔天凯说,“现在入睡前经常问自己,二三十年后的历史学家将如何评判我们?是否作出了正确的选择、是否为美中关系发展而不遗余力?”

崔天凯说,“由于历史文化传统、政治和经济制度等差异,中美之间难免存在分歧”,包括台湾、香港、新疆、等问题。

不过崔天凯很狡猾,他说这些问题“要么涉及中国领土,要么处于周边,没有一个靠近美国,更不在美国领土范围之内”。他用质疑的口气说,“为什么这些问题会成为中美之间的问题?”

随后他警告声称“美国一些人试图突破‘红线’,这将带来严重后果”。

崔天凯是不是睡不着觉我们不清楚,或许布兰斯塔德离任,更可能是他食不甘味、寝不安眠的原因。

9月2日,(Mike Pompeo)已经在声明中说了,推动美中外交关系对等。其中表示,中共怎么对待美国,美国就如法炮制,一样对待中共外交官。

美国一直在强调“对等”,那么美国大使已经要卸任了,崔天凯会不会有压力呢?就对等来说,崔天凯是不是该卷铺盖回国?

但是已经逐渐适应了美国这种人文环境的崔天凯,会愿意回到完全都是党文化的斗争环境吗?所以这才可能是他难以入眠的原因。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大纪元



via 布兰斯塔德走了 崔天凯“自爆”难以入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