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7日星期四

王岐山读凯撒一心当英雄,刘鹤冥想老子只求心静

作者: 电视 , 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王岐山读凯撒一心当英雄,刘鹤冥想老子只求心静:华尔街巨头披露二人私交;华为董事长郭平卷入孟晚舟案!川普:不满意TikTok甲骨文交易;司法部宣布微信用户不受刑事民事追责;学者呼吁人大立长臂法【字幕版】

主播:李其 Lizzi
1. 王岐山读凯撒一心当,刘鹤冥想老子只求心静:华尔街巨头披露二人私交
桥水基金创始人达利欧在回忆刘鹤时说:“在刘鹤与川普总统第一次谈判后不久,他就表达了对中美冲突可能性的担忧。刘鹤是中国负责经济政策的副总理,也是政治局委员。我们相识多年,期间曾就中国和世界经济和市场进行过非正式对话。在这些年里,我们逐渐建立起了友谊。他是一个非常熟练、睿智、谦逊、讨人喜欢的人。他解释说,在与川普会面时,他很担心会面会如何进行,不是因为贸易谈判,他相信贸易谈判没有任何问题不能解决,而是担心最坏的情况,即针锋相对的升级可能会失去控制,导致更严重的后果。他提到了历史,并列举了他父亲的个人故事,表达了他的观点,即战争的危害性很大,如果我们今天再打一场战争,损失可能会更严重。他重点举了第一次世界大战的例子。我们交流了对历史长期周期的看法,以及他对人类共同未来的共同体概念的信念。他谈到读了老子的《道德经》和康德的《纯粹理性批判》,他意识到他应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然后结果会顺其自然。从此,他获得了冷静。我告诉他,我也有这种观点。我告诉他 “宁静的祈祷”,并向他建议冥想,作为帮助获得这种观点的一种方式。”

2. 董事长郭平卷入案!
路透社在巴西发现了华为与星通(Skycom Tech Co Ltd)之间此前未曾报道的联系,这可能为美国起诉这家科技巨头及其首席财务官、创始人女儿孟晚舟的案件提供支持。向巴西圣保罗州提交的公司记录显示,在2007年华为处置了天际通的股份后,华为和天际通在那里紧密交织了5年。
在巴西和香港提交的公司记录显示,直到2007年底,华为另外两名高层也星通关系密切,其中郭平现在担任董事长一职。

3. 川普:不满意TikTok甲骨文交易
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Donald Trump)周三表示,他还没有准备好批准一家美国公司与中资视频应用TikTok合作的交易,这将允许它继续在美国运营。
总统前一天表示,硅谷科技巨头甲骨文 “非常接近 “同意成为该应用的 “可信赖的技术提供商”。
然而他在周三表示,这样的协议还没有达成,但他将在周四就此与官员会面。
“就而言,必须是百分之百的。 而且不,我没准备好签署任何东西。 我需要看到这笔交易。”
他还表示,他反对媒体报道的安排,即ByteDance将保留该公司的多数股权,而甲骨文则持有少数股权。
“我不喜欢这样。 从概念上讲,我可以告诉你,我不喜欢这样。”川普说。

4. 司法部宣布微信用户不受刑事民事追责
司法部周三表示,即使美国下周通过其他行动禁止这款中资短信应用,微信用户也不会面临民事或刑事处罚。
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Wilbur Ross)将在周日前发布法规,澄清哪些微信交易将被禁止。
微信用户向美国旧金山地方法院提出动议,要求颁布初步禁令,禁止川普政府禁止个人用户、企业和团体在美国使用微信。 该请求的听证会将于周四举行。
司法部周三在一份文件中回应称,罗斯并不打算针对那些只下载或使用微信传递个人或商业信息的个人或团体,并表示他们不会面临刑事或民事处罚。

5. 呼吁人大立长臂法
一位知名金融学教授周二表示,中国应该向美国和欧洲学习,进一步发展中国法律的权力,将中国法律投射到涵盖实体的行动–即所谓的 “长臂管辖”,以对抗制裁,保护其海外公司。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企业研究中心主任刘姝威的这番话是在中美关系日益紧张的情况下发表的,美国当局以国家安全为由对中国企业进行立法。
川普政府已迫使科技巨头字节跳动剥离热门视频应用TikTok,而电信巨头华为则被切断了使用美国研发技术的尖端的供应。
经常抨击基于美国国内法的单边制裁,但相信它只有有限的选择来应对。

【号外】华尔街电视开办姊妹频道“今日华尔街”,欢迎订阅!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fuHccQx24n0GiT9VekIdWg

专属电报群:https://t.me/wallsttv
加入会员: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s7elJEjfHfLUEZ7HUbUlUw/join
#华尔街电视 #华尔街网报 #华尔街电视
#StayHome and follow the news #WithMe
#大家一起#宅在家 追新闻
*****************************************************
华尔街电视是总部设在纽约的财经新媒体,主要报导财经、时尚、地产、娱乐、教育、美食,健康和科技等。

WallStTV is a U.S. based Chinese language lifestyle media, covering a wide range of interests and introducing global lifestyle content to Chinese speaking audiences worldwide.

Website: http://wallsttv.com/
WallStTV: http://goo.gl/oXKmCG
Twitter: https://twitter.com/WallStTV/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allStTV/
LinkedIn: https://www.linkedin.com/company/Wallsttv/
Email: info@wallsttv.com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如何加速观看YouTube?

王岐山读凯撒一心当英雄,刘鹤冥想老子只求心静:华尔街巨头披露二人私交;华为董事长郭平卷入孟晚舟案!川普:不满意TikTok甲骨文交易;司法部宣布微信用户不受刑事民事追责;学者呼吁人大立长臂法【字幕版】


via 王岐山读凯撒一心当英雄,刘鹤冥想老子只求心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