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6日星期四

三峡大坝下游惨!上海「黄浦江」水高过路面?网曝情况危急

恐溃堤」议题在网路发酵,尤其在下游地区的人,担心恶梦成真!近日在社群软体上疯传一张照片,标题写着:「江已经快要淹过堤防,目前水面高过。」让不少人忧心,上海恐成为「水乡泽国」。

网路流传,上海黄浦江水即将漫过堤防照片。(图/翻摄画面)

这几天不少人收到一张照片,上头写着:「黄浦江已经快要淹过堤防,目前水面高过路面。所有闸口全力洩洪当中,情况危急,但微博还是看不到这方面讯息。」底下附上照片,上海外滩的空拍照,照片右边的就是黄浦江,的确明显偏高,上头仍有船行驶,仔细看,黄浦江左边一排灰色地方,就是平常在外滩看夜景的地方上,光从照片看,看夜景的地方,与黄浦江的水面,几乎是一样高的,似乎也应证了文字叙述,江水即将漫过堤防。

担心大陆台商,以幽默化解可怕的溃堤可能性。

照片在社群软体间不断传递、发酵,一度引发好多人担心,在上海亲人、台商的安危。直接发送照片要住在上海的人要注意,甚至有人用幽默化解紧张气氛,要人在上海的朋友「准备好蛙镜、泳衣」,就是担心黄浦江水若真的淹过堤防,上海市最繁华的外滩,南京东路步行街成了水乡泽国,至少超前部署,不会太狼狈。

人在上海的台商,将实际前往黄浦江边一探究竟。

来源:三里新闻



via 三峡大坝下游惨!上海「黄浦江」水高过路面?网曝情况危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