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8日星期六

蓬佩奥:中共威胁香港与台湾 企图统治世界的通讯网络

国务卿(Mike Pompeo)17日在爱荷华州「家庭领导力峰会」上发表演说,他提到,意图下架全球的自由,粉碎并威胁,企图统治世界通讯网络,包括爱荷华州。

蓬佩奥表示,很长一段时间以来,从事外交政策的东岸菁英都会认为,和中国大陆做越多的生意,那个国家就会越自由,事实证明并非如此,中共粉碎香港的自由,威胁自由的台湾,企图统治世界的通讯网络,包括爱荷华州在内。

蓬佩奥表示,同样的事情发生在中国的西部,中共在新疆地区对维吾尔族实施大规模堕胎及绝育,这些是最严重侵犯人权的行为,是「世纪污点」;美国不会什么都不做,美国努力对世界传达真相,包括病毒起源与中国大陆掩盖,美国也对中国大陆实施制裁,修改对香港的优惠待遇,并禁止中国大陆偷走美国的智慧财产,中共不满,还透过官媒批评他是「人类公敌」。

蓬佩奥提到,俄罗斯意图以假讯息攻势,破坏美国的民主机制,与伊朗破坏中东安全,这都是美国正在面临的挑战,而川普政府不会退缩。

另外,美国部长艾思博(Mark Esper)17日提出「国防战略」(National Defense Strategy)第一年的成果报告,将中共视为美国的主要挑战,并称其为「流氓政权」,表示会在南海保持航行与贸易的自由。

「国防战略」为前国防部长马提斯(Jim Mattis)在2018年1月提出,指中俄争夺区域霸权,致力发展军备以中和美国军力,报告中提到,忧虑美国军事优势的减弱与关键技术的消失。

艾思博针对国防战略提出的年度成果报告,则将中共视为主要挑战,虽未详述应对策略,但提到,美国国防部成立「中国战略管理小组」,培训部队里的「知中派」,未来的领导阶层必须了解中国大陆如何看待战争,了解解放军的组织方式、武器装备和作战方式;他还下令要求国防大学更新训练课程,将一半重心放在中国大陆。

艾思博在报告中将中共、俄罗斯、北韩与伊朗称为流氓政权(rogue regimes),指这些国家在世界各地发动侵略行动,而美国会毫不犹豫捍卫美军与美国利益,也会捍卫美国的盟友。

报告中提到,美军将持续在阿拉伯湾到南海之间的争议海域,维持航行与贸易的自由,也会强化与南韩的联盟,支持朝鲜半岛无核化。

来源:联合报



via 蓬佩奥:中共威胁香港与台湾 企图统治世界的通讯网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