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6日星期四

蓬佩奥:世界将“绝对”让北京为疫情付出代价

来源: 博谈网 作者: LAURA KELLY 编译: 欧阳剑

美国国务卿(路透社)

(博谈网记者欧阳剑编译报道)据美国《国会山报》7月15日报道,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周三表示,世界将“绝对”让为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的传播付出代价,并称这种代价很可能体现在与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关系变化上。

蓬佩奥在接受《国会山报》总编辑鲍勃-库萨克采访时说:“我认为世界绝对会让他们付出代价。”

蓬佩奥说:“你可以看到,我走到的每一个地方,与我交谈的每一位外长,他们都认识到中共对世界所做的一切。”

这次采访是作为《国会山报》“新威胁、新防务”峰会的一部分进行的,在这次峰会上,国务卿将中共确定为特朗普政府第二任期内的头号国家安全优先事项,如果特朗普重新当选的话。

国务卿在谈到这场大流行病时说:“我非常有信心,世界将以不同的方式看待中国,并将以与这场灾难性灾难之前根本不同的条件与他们接触。”

蓬佩奥说,川普政府的对华战略就是要反击,“确保我们与中共有一套公平对等的关系”。

这表现为最近华盛顿对北京采取了一系列行动,最高层的沟通也变得冷淡,川普总统周二表示,他没有计划与国家主席交谈。特朗普还告诉CBS新闻,他对寻求与中国达成第二阶段的贸易协议“不感兴趣”。

蓬佩奥上个月在夏威夷会见了中方代表,他说,美国正在“进行对话”,但川普政府与中共打交道的策略是应对美国认为具有威胁性的举动,并谋求(对方作出)“行为的改变”。

他说:“这是一个在行为上对世界构成真正威胁的中共,美国将在每一个场所作出回应,确保我们维护美国国家安全,并让中共付出代价,以实现其做出行为的改变,从而产生良好的结果。”

这其中包括蓬佩奥本周让美国与2016年国际法院驳回中国称在拥有主张的裁决保持一致,这位国务卿说,美国希望有一个“自由和开放的印太”。

蓬佩奥说,将“很快”决定是否在美国禁止中国社交媒体应用“TikTok”,这也是继国务院对包括在内的公司如果向从事侵犯人权的政权提供支持,其员工签证将受到限制之后的又一举措。

美国政府认为,中国2017年的法律要求作为安全调查的一部分通信公司要(与北京当局)分享(用户)数据,这对用户的隐私构成了威胁。

蓬佩奥说:“无论是TikTok还是其它任何一个中国通信平台、应用、基础设施,本届政府都在认真对待保护民,避免他们的信息最终落入中共手中。”

美国对北京对的钳制升级也做出了反应,特朗普周二正式结束了美国对香港的优惠待遇。

蓬佩奥周三表示,总统还没有就美国是否会给予香港人难民身份做出决定。

美国国会上月提出了两党立法,允许香港居民在美国寻求难民身份,以回应北京的国家安全法。

译文略有删节

原文链接: https://thehill.com/policy/international/507470-pompeo-says-china-will-a…



via 蓬佩奥:世界将“绝对”让北京为疫情付出代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