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7日星期五

美司法部长对华演讲 中共政权本质从未改变

图为美国司法部长比尔·巴尔(Bill Barr)7月15日在白宫出席新闻会。

美国司法部长比尔·巴尔(Bill Barr)周四(7月16日)发表对华演讲、向美国和世界发出了严重警告,中国共产党的全球野心是“21世纪对我们国家和世界来说最重要的问题”。

巴尔说,的本质从未改变,现在的没有比1989年更民主,“它仍然是一个专制的一党制国家,共产党拥有绝对的权力”。

巴尔表示,诸多实例表明,中共不是在寻求与美国进行贸易合作,其最终目的是袭击美国;此外,中共也在暗中施压美国商界领袖为其游说,巴尔警告说,美国商界领袖不要替中共拉“关系”、恐触法。

巴尔鼓励谷歌、脸书等科技公司,希望他们能在问题上站稳脚跟、拒绝中共施压;此外,巴尔还指出,美国危险地依赖中国采购材料,以及好莱坞等对中共叩头、自我审查等行为。

巴尔周四在密西根州前总统福特博物馆发表的对华政策演讲是川普(特朗普)高级官员近期开展的对华重磅系列演讲的第三场。

中共对美发起了经济闪电战

巴尔在演讲中谈及中共对美国各个经济领域的影响,包括科技、制药和娱乐业,他将中共政府的行为视为“一场经济闪电战”,旨在统治全球经济并取代美国成为世界最大的超级大国。

“中共已经发起了一场精心策划的运动,通过中国(中共)政府和中国社会的各个触角、利用我们体制的开放性来摧毁我们。”他说,“这是一项侵略性的、精心策划的,投入整个政府(实际上是整个社会)的运动。”

巴尔介绍说,中共提出的“中国制造2025”倡议对“美国的技术领导力构成了真正的威胁”,中共为了实现其野心,在用“各种各样的掠夺性、且经常是非法的策略”,其中包括操纵货币、盗窃知识产权、网络攻击和间谍活动为其谋利。

他举例说。在美国联邦政府的经济间谍诉讼中,大约80%的指控案都旨在让中共政府获益,而在所有商业机密盗窃案中,大约60%都与中共有关。

中共对香港的行为表明它的本质从未变

巴尔说,美国人希望贸易和投资能够放宽中国的政治体系,但中共政权的基本特征从未改变。

“其对香港的残酷镇压再一次表明,今天的中国没有更加接近民主,没有比1989年在天安门广场用坦克镇压民主抗议者时变得更好。

“它仍然是一个专制的一党制国家,共产党拥有绝对的权力,没有选举监督,有法律而无法治,没有独立司法机构制约。

“中共监视自己的人民,分派社会信用分数,同时雇用政府审查大军,对持不同政见者施加酷刑,并宗教和少数族裔,其中包括一百万维吾尔人,他们被拘留在再教育营和劳教所中。”巴尔说。

无独有偶,中共中央委员会机关刊《求是》杂志7月16日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的文章,题为《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中共的形态不会局限在中国境内

巴尔说,在中国发生的这一切事情、假如单单局限在中国境内,就已经够糟糕的了,而现在中共在试图将其扩展到全世界。

出台的中国战略所指,“中共强迫意识形态的整合运动没有停在中国边境线”,中共试图将其影响力扩展到全世界,包括在美国领土上。

他提醒说,为了获得短期利润,美国公司常常屈服于中共的这种影响,甚至以牺牲美国的自由和开放为代价。

“现在不是美国在改变中国,而是中国(中共)利用其经济实力来改变美国。”

巴尔最后呼吁,美国需全社会共同努力、抵抗中共带来的这场威胁到子孙后代的挑战。

“美国过去做到过应对这种挑战;如果我们重新表达对我们国家和彼此的爱与奉献,我相信我们——美国人民,美国政府和美国企业的共同努力——能够再次做到这一点。我们(未来)的自由就取决于它。”他说。

来源:大纪元



via 美司法部长对华演讲 中共政权本质从未改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