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6日星期四

鄱阳湖告急 “主动决堤”视频曝光

作者: 端木珊

当局主动挖开鄱阳湖堤坝(视频截图)

中国南方洪灾肆虐,牺牲农村保城市是当局处理洪灾的惯用手法。近日,网络流传一段当局主动挖开鄱阳湖堤坝的视频,印证大陆多地堤坝决口,有人为因素参与其中。

7月15日,抖音上流传一段鄱阳湖主动决堤的现场视频。视频显示,一台插着的挖掘机正在挖开堤坝,让洪水流入农田。沿着堤坝,还留有加固堤坝用的临时工程,意味着当局对这段堤坝是“先守后弃”。

鄱阳决堤只是淹农田?除了几百万农田,还有多少百姓的身家性命,谁给保障?pic.twitter.com/48ik4kHpKB— Cindy (@cindywei2017)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July 15, 2020

有网友在微博发文说,乐山广播电视台报导了此事,报道说是为保九江市,主动决堤鄱阳湖。该视频的配文则称,是“为了保安全,只有牺牲数十万农田”。但不少网友在看到该视频后质疑,“除了几百万农田,还有多少百姓的身家性命,谁给保障?”

据传,乐山广播电视台报导鄱阳湖主动决堤一事(微博截图)

网络流传的另一段视频中,视频拍摄者称得到消息,当局要“保,弃鄱阳”。视频显示,有大量军车停在路边。视频拍摄者说:“大家看一下,这就是鄱阳县的预备车辆,随时投入战斗。马路两边全都是,土方全部都装满了。目前得到的信息是,保武汉、弃鄱阳。鄱阳一叫弃,他们会挖开缺口、炸开。你看全部是车,几百辆、好几公里,都是这么长的车,都是装满了泥土的。随时去那个,随时去增援的。”

保武汉,弃鄱阳!
那鄱阳人民的生命,财产咋办?炸开堤坝淹了赔偿嘛! pic.twitter.com/fiiuOgvCxe— 五色峰 (@sx81236325)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July 15, 2020

此前,流域包括鄱阳湖有多处决堤,已被质疑可能有大陆当局主动泄洪的因素。特别是紧邻鄱阳湖的鄱阳县,7月9日将防汛二级警戒调升为一级,次日大陆官媒就报导称鄱阳县有14処圩堤决堤。7月12日晚7时许,九江市永修县三角联圩崩堤,出现约200米的决口,修河水倒灌入圩,导致三角乡多个行政村被淹。

南方洪水肆虐,鄱阳湖是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之一。鄱阳湖主体及附近水域面积在14日已达到4403平方公里,比5月27日时扩大2196平方公里。鄱阳湖面积创下10年来最大,其多个水文站都突破了历史的极值。截止到7月15日16时,干流监利至大通江段及、鄱阳湖水位仍超警0.09~2.59米。

来源:看中国



via 鄱阳湖告急 “主动决堤”视频曝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