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6日星期四

防政变?北戴河会议前北京卫戍区司令员换人

中共武警部队因涉政变,被指是习近平心腹之患。
当局最近连番动作,有分析认为是中共内斗加剧,习近平急防政变。示意图(网络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7月15日】(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中共会议前夕,员换人,付文化少将就任,57岁王春宁中将卸职,去向不明。5月中共两会前,王春宁卸任中共北京市委常委。王春宁接连卸任京城要职,被指疑参与政变。北京当局最近连番动作,有分析认为是中共内斗加剧,习近平急防政变。

据北京官媒披露,7月14日,中共北部战区81集团军参谋长付文化首次以北京卫戍区司令员身份出席北京市2020年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这意味着继2020年年初北京卫戍区政委由张凡迪接替姜勇后,这一拱卫首都安全同时掌握中央警卫团的军事要害机关在半年之内双双更换了军政主官。

外界发现,由于地位重要,过去北京卫戍区军政主官一般高配副大战(军)区级,以中将军衔为主,由北京军区副司令员兼任,比如20世纪60年代、70年代两次担任北京卫戍区司令员的傅崇碧。一直到付文化和张凡迪的前任王春宁和姜勇。

而在2020年1月份,原中部战区陆军第83集团军政治工作部主任张凡迪升任北京卫戍区政委,到7月份付文化以北部战区81集团军参谋长身份直升北京卫戍区司令员,两人只是少将、且均是以副军级职务,均未连跨两级晋升。

付文化的前任王春宁去向不明,且目前已无任何职务。1963年出生的王春宁本身是红二代,为原南京军区副政委王永明之子,早年在南京军区第一集团军服役,累任集团军参谋长(2009年至2010年在任)、副军长(2010年至2014年在任)等要职,2014年升任12集团军军长,两年后在军改中以北京卫戍区司令员身份升为副大战区级。其7年之间从副军级跨入副大战区级,其火箭上升速度之快,当时外界认为这是因为和习近平有渊源的“东南军”(原南京军区)的崛起以及其本人的红色后代身份有莫大关系。

不过,自2016年执掌北京卫戍区后,王春宁一直没有兼任北京市戎装常委,直到姜勇去职后张凡迪接班。2019年12月,姜勇到龄退役,次月(2020年1月)张凡迪接任北京卫戍区,王春宁才短暂出任北京市戎装常委4个月(1月到5月份)。2020年5月份,当局出人意料地宣布,中央已经批准王春宁不再担任北京市戎装常委,该职由资历尚欠的张凡迪接任。

北京卫戍区也被称为“御林军”,担负京畿安全重任,平时守护中南海等重要部门,战时掩护中共高层撤退。有说法称,控制了北京卫戍区,相当于将半个北京置于手中。卫戍区司令历来由中共军委主席指定,任用其信任的人。

王春宁远未到退役年龄就下台,且去向不明,引发不少猜测。

中国问题专家陈破空早前表示,王春宁在两会前被突然免去常委职务,显然习近平对他起了疑心,王春宁作为手握关键军权的北京卫戍区司令员,是否涉入政变?是否与、傅政华案相关?值得关注。

目前正值每年7至8月开的中共北戴河会议前夕。

时政评论员李燕铭分析,目前中共病毒(武汉肺炎)蔓延全球,面临二次爆发风险;国际追责中共隐瞒疫情责任的呼声越来越高;近期,逃亡的香港病毒学者闫丽梦现身揭露,背后涉及多方博弈,令中共病毒疫情内幕更加扑朔迷离。中共强推“港版国安法”,引发香港人及国际社会反共高潮。中印边境冲突紧张局势持续,中印大军集结,印度急购先进武器,强硬对抗中共。美国航母、军舰、战机、侦察机集结南海,针对中共动作频繁。英国航母也将现身亚太,美、英、日、澳、印等国已在中国大陆周边形成武力围堵中共的包围圈。

在中国大陆,地震频发,洪水滔天,27省市遭遇洪灾;大坝安全问题成为中南海心头之患;中共病毒、鼠疫、猪瘟、蝗灾接踵而至;经济危机、社会危机一触即发;中共末日征兆云集。

李燕铭指,中共内外交困、末日危机之下,中南海高层分裂公开化,中共各派相互“甩锅”推卸责任以求自保的迹象越来越明显。反习势力掀起一波波反习浪潮,逼习下台在此背景之下,习近平在北戴河会议前夕,撤换北京卫戍区司令,强化军权,严防政变的意味不言而喻。

资料显示,自习近平上台的十八大后,北京卫戍区共经历4任司令员,从2009年开始履职的郑传福到2013年12月接替其职的潘良时(2013年至2016年在任),再到2016年至2020年在位的王春宁,再到此次履新的付文化。同期,北京卫戍区政委共计3人在任或者曾经在任,包括2014年12月转任北京军区副政委的高东璐,任职长达5年后退役的姜勇,以及2020年1月份才履新的张凡迪。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原文链接:防政变?北戴河会议前北京卫戍区司令员换人



via 防政变?北戴河会议前北京卫戍区司令员换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