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7日星期五

流亡藏人团体联署呼吁世卫和联合国调查武汉新冠病毒来源

图片:活动人士提供

来源:西藏之声

的蔓延对全球造成了严重的影响,近日新德里“桑耶林”社区、西藏妇女协会、西藏青年会等十个非组织的藏人代表,联署向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驻印办事处递交请愿信。他们并呼吁调查小组彻底调查武汉新冠病毒的来源,以及向全球公开武汉新冠病毒爆发的真相。

图片:活动人士提供

世界卫生组织曾于上周宣布,已派遣团队前往中国调查病毒起源与传播途径。为此,国务卿(Mike Pompeo)于昨日表示,先前已多次拒绝,而现在中国却允许世卫介入调查起源,说明了世卫将替中国洗白,他表示其调查结果将会遭到粉饰。

昨日(7月15日)为了吊念因感染武汉病毒而去世的,以及表达对其家人的安慰,前藏人行政中央内政部长嘉日卓玛和“桑耶林”藏人社区主管为首的藏人代表向世卫东南亚区总部和联合国驻印办事处递交请愿信,他们敦促世卫立即撤回中国邀请的调查专家,并派遣独立专家前往中国调查武汉新冠病毒的来源。

与此同时,他们要求世卫专家在调查完成后,向全球公开武汉疫情的来源、疫情爆发时间、原因,以及世卫组织对防控武汉疫情的对策。

此外,他们亦呼吁联合国调查以“防止疫情蔓延”名义,任意拘捕和监禁民众的行径,同时对中共当局施压,并要求中共允许联合国专家前往西藏调查藏人的处境,他们还要求中共停止以疫情为理由,任意镇压藏人民众。

前藏人行政中央内政部长嘉日卓玛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指出:“这次我们由十个非政府组织的代表联署向世卫组织和联合国官员递交了请愿信,并接见了联合国官员代表,他们对我们这次的请愿活动表示赞赏和支持,并承诺将请愿信尽快寄往美国联合国总部。为此,我们感到很欣慰。”



via 流亡藏人团体联署呼吁世卫和联合国调查武汉新冠病毒来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