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2日星期三

武汉肺炎》习近平下令复苏!广州、深圳将可「征用私产」防疫

广东省广州市和市紧急,宣布通过《关于依法全力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决定》,依照该「决定」,有权临时征用私产做疫情防控,消息一出引发许多网民批评。图为深圳远景。

武汉肺炎疫情延烧,中国除了湖北省,广东省已成为第二重灾区,广东省广州市和深圳市紧急立法,宣布通过《关于依法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依照该「决定」,广东省广州市和深圳市有权临时征用私产做疫情防控,消息一出引发许多中国网民批评。

中国多处封城、延后开工均重创经济。《》报导,知情人士透露,中共习近平上周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警告地方官员,措施冲过头,已伤害到,要求避免采取「更多限制措施」。

综合媒体报导,中共广东省人大常委会11日召开会议紧急立法,通过了《关于依法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这是中国「改革开放」后,近40年来首次有地方政府获紧急征用私人的权力,政府可征用防疫所需的私人房屋、场地、交通工具等资源,并可要求相关企业提供防疫物资、生活必需品等。决定公布后随即执行,暂未有终止日期。

对此许多网民议论纷纷,有人说「看来广东疫情快控制不住了…」「已经进入战时状态了?」也有人质疑「共产…开始露出孤狸尾巴!」「广东的官发财啦!」「可以合法去抢人的财产。」「征用容易,要政府归还私人财产,到时可能东拉西扯又一年,被贪官吞没…」

来源:自由时报



via 武汉肺炎》习近平下令复苏!广州、深圳将可「征用私产」防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