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4日星期五

武汉医生:冤魂太多夜空满是他们的哭喊

中心医院医护人员展示身上穿的薄如羽翼和已经开裂的防护衣。

尽管多方声援,各大医院短缺的消息仍不间断,不少医护几乎在无有效防护地接触病患,导致感染大增。有一名隔离点太多,满是他们的哭喊。

近日,推特传出武汉一个隔离点的医护给朋友圈发的消息,他指自己在隔离点值了24小时的医务班,身上都汗透了,防护服还是那一套,一天只能往身上喷酒精。

他透露,名义上他们单位只有一个人确诊了新冠肺炎,但从最新施行的临床标准来看,1/3的同事都可能感染了疫情。

他听说重庆和河南的殡葬援军出发了,但他觉得还不够。他还建议动员能念经做法事的和尚道士喇嘛们组织起来支援武汉,因为“冤魂野鬼太多了,夜空中满是他们的哭喊……”。

目前不清楚发信息的医生来自哪一个隔离点。但他描述的物资短缺的状态仍是武汉医院的常态。

13日,微博网友“王晓白BAZAAR”转发来自武汉中心医院(李文亮生前所在医院)的求救。消息指,医生们要崩溃了!过劳,没有防护物资,接连有医护感染已经重症。

随信附上了武汉中心医院的物资求助声明和一名医生的绝望哭诉:“已经绝望,没有装备,过度疲劳,将近猝死,评估如果自己发病,生存概率很低。别人哭求他,以为他能联系上官员,但现在任何物资都送不进去。”

(截图)

2月10日,微博实名认证“武汉中心医院医护人员”的一名女护士在微博留言:“今早就是戴了一层普通白色口罩加一次性医用口罩给采集咽拭样本,请问这种不达标的防护装置如何让我们在一线开展工作?真的很想知道,什么防护都缺的情况下,我们拿什么去战斗?已经有好几个同事倒下了,请不要让我们寒心行吗,我们不呐喊不反抗,最后就是什么都没有,只能默默地拿生命硬着头皮上,这样能坚持多久?又要牺牲多少人?”

(截图)

这名女护士2月2日也曾发帖表示:“一个N95的口罩都没有,还穿着那些一抬手就破两个洞的防护服,用垃圾袋当做脚套,就是这样的工作环境,还要面对全是新型肺炎的患者,治疗,,打开水,倒垃圾……全靠护士,这样的工作环境,这样的防护水平,如何保证我们的安全?那些说要捐给我们的物资呢?到底在哪里?”

另外,也有据称是武汉中心医院后湖RCU(呼吸重症监护病房)的护士长给院领导的求救信。

信中说,后湖RCU是该院首个重症隔离病房,医护人员已经累计奋战了40多天,夜以继日。很多同事都处于心理崩溃的边缘。近日面对自己的同事频繁的濒临生死的抢救。除了媒体关注的李文亮医生已经去世,还有胡卫峰医生插管,易凡、梅仲明主任插管抢救。这些惨痛的状况让处于崩溃边缘的医护人员彻底崩溃了。她建议让医院领导安排最早上前线的后湖RCU医护人员隔离调整两周。

(网络图片)

网上公开资料显示,梅仲明是武汉市中心医院副主任医师,与去世的李文亮同属眼科。

另外,还传出妇幼保健院接管国博方舱的医务人员已经没有了防护物资,没有了防护衣。“国博方舱今天凌晨四点上班时已经没有隔离衣了,大家只能用塑料袋套住洗手衣的袖子,只穿一层防护服上岗,为了节约物质进仓时间6小时以上。其它所有物资都缺。”

13日,大陆媒体报导了中央指导组副组长、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在12日会议上的说法,陈一新称,武汉感染者底数还没有完全摸清,蔓延扩散的规模也没有较为精准的估计预测。据有关方面推算,武汉潜在被感染的基数可能还比较大。而外界早就指称武汉当局掩盖疫情,掩盖真实的感染和死亡数字。

来源:大纪元记者凌云综合报导



via 武汉医生:冤魂太多夜空满是他们的哭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