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3日星期四

习近平: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 世卫组织:预告拐点为时太早

湖北周三单日死亡病例新增242例
周三单日病例新增242例 France24

(来源:法广RFI 作者: 安德烈 ,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12日主持召开常委会讨论疫情,称“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中国首席科学家曾光的表达很特殊:“疫情下降的拐点已经出现,但还潜藏着上升的拐点”。不过,的表达很直接:现在就预告新冠疫情何时结束,为时太早!

根据中国官方最新统计,湖北一省周三死亡病例新增242例,总数达1175例,其中死亡病例902例。湖北全省确诊病例达到14840例。全中国确诊病例46361,死亡病例1362例。

星期三,流行病学首席曾光在微博发文称,疫情下降的拐点已经出现,还潜藏着上升的拐点。
曾光在央视采访时称,据他预测,在下降拐点之后,还难以避免又出现一个疫情上升到拐点。理由是,不能低估多大1.6亿人口流动返程潮的负面影响,首当其冲的是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地区。

习近平12日主持常委会讨论疫情,这是中共最高当局几日内召开的第三次常委会,习近平在会上表示“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不过,世界卫生组织对习近平的乐观表述不以为然。认为现在就预告新冠病毒疫情什么时候开始下降,什么时候终结“为时太早”。

习近平也强调“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加强疫情特别严重或风险较大的地区防控。”习近平还要求各级领导干部“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世界卫生组织紧急项目执行主任迈克尔·莱恩周三稍晚些时候在日内瓦表示,“我认为现在预测新冠病毒疫情何时结束为时太早“。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也表示,中国最近一周疫情形势相对稳定,但必须极其谨慎,这一疫情可以向任何一个方向发展。



via 习近平: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 世卫组织:预告拐点为时太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