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4日星期五

前卫生部官员:中共一路掩盖疫情酿大灾

失控,真实确诊人数和死亡率受质疑。

近日,中国大陆确诊病例激增,疫情拐点仍不可预知。大陆前卫生官员陈秉中认为,当局一路掩盖疫情,造成灾难扩延。而方舱医院、火神山医院形同集中营,达不到隔离、治疗的目的,病人被不人道地当作囚犯。

中共限制确诊人数草菅人命

周三(2月12日),据中共卫健委通报,大陆新增肺炎确诊病例15,152例,新增死亡病例254例。由于诊断标准改变,确诊和死亡人数激增,仅武汉一市就新增13,436例。但仍被指离实际情况相差很远。而在疫情通报初期,每天新增病例更是有规律地呈100例左右增长。

中共官方的疫情通报数据被指不可信。在武汉肺炎疫情中,大量患者没有被确诊。有患者表示,自己的父亲走了,还有好多没有等到检测的病人去世后,在死亡证明上写的是呼吸衰竭,家属问医生是什么病,医生的态度都是忌讳如深。“他们死了连这场灾难的数字都不是”。

前卫生部官员,原中国健康教育研究所所长陈秉中在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中共国家卫计委控制检测数量、限制诊断。限制发放检测盒,减少确诊人数,降低自己的责任。卫生部隐瞒限制,是草菅人命的“害人部”了。

“病毒总是在变异,毒性越来越强,确实靠检测盒(准确率)也不是百分百,能达到40%-50%。临床诊断看到CT片双肺都白了,纤维化了,呼吸胸痛,肯定是重症了,可是检测盒还是阴性,只靠检测盒太坑人了,本来老是假阳性,等到检出真阳性的时候,病人已经病入膏肓了。”他说,“检测盒、CT、化验、临床诊断综合考虑,这样才能得出。”

方舱医院达不到隔离目的

2月3日起,武汉市开始征用当地场馆开成立多处“方舱医院”收治轻症患者。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王辰2月4日对新华社称,肺炎病状的人员由于是确诊患者,病原相同,交叉感染不是突出问题。

陈秉中表示,不管是轻重或确诊的,患者必须是要隔离的,隔离是要切断传染源,不然会扩展越来越大,这是肯定的。但是隔离也得有条件,比如方舱医院、火神山雷神山医院,隔离的区域不能太大,没有那么多的医务人员,难以管理,再就是这么多人在一起容易交叉感染。

他说,“利用那么大的一个展览馆、一个会堂隔离起来,不但起不到预防,还会起到加重感染的作用。存在危险性。需要冷静地分析,把隔离的场所变得小一些,空气流通,达到隔离的标准要求才行,而不是将成百上千的人堆积在一起,那不叫隔离,实质是到了集中营了。这样就耽误治疗,由轻变重,重的最后就死亡。”

陈秉中认为,这种方式某种程度上存在形式主义,名义上说是隔离,但需要对每一名患者追踪检查才能看出效果来。

火神山医院极不人道

有消息称,政府将武汉肺炎患者按症状轻重分成等级,一般最危重的病人是收在火神山医院,而火神山医院是根据小汤山模式建的。

陈秉中指,小汤山非典医院不是成功的模式,它没有应有的抢救病人的很好的设备,那里的设备很简陋,达不到对重症病人抢救的作用。

“火神山、雷神山都钉上铁栏杆,门不能在里面打开,这不成了监狱、集中营了吗?把病人当成囚犯看待,让他们的心理压力很大。再就是让他们感觉到只要我进来就回不去了,事实上也真是这样的。这样做是绝对不人道的,就这样的还当成成功模式,应该受到谴责。”他说。

“医院的门窗应该是都可敞开的,是很有尊严的。本来患者是渴求住院,以为有治疗的机会,而在那里就没有把他们当成患者,违背了救死扶伤的原则,连战俘的待遇都没有,就从钉铁栏杆这一点上看,就非常不人道。就怕他们跑,患者到这里是来求医的,他能跑吗?”

隐瞒疫情酿成大灾难

陈秉中说,开始李文亮医生说出了真相,反而被抓了,造成灾难慢慢扩延了。“到了1月20日才开始控制,距最先上报的时间已过去两个月了,哪有不泛滥成灾的呢?隐瞒了50多天,严重到无法挽回了,爆发了,这个灾难都是因为隐瞒造成,方舱医院、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是隐瞒之下造成的悲剧,成了地狱一样。”

他指出,当局隐瞒疫情包括三个层面:1.武汉12月就向卫健委报告,这时中央没有采取措施,2个月后才公布,造成疫情蔓延。

2.不让医生说出实情。不仅不让李文亮说话,还层层下指令,不许将知道的真实情况传播出去,否则就要追究责任,警方要查你,发训诫书,对医生层层下令,当局隐瞒,还绑架医生也隐瞒。

3.不许媒体报导和采访,只能听新华社的统一口径报导,也不要炒作,这又让媒体跟它一起来隐瞒。还有许多有义之士,比如公民记者方斌被抓了。

陈秉中说,“在当前情况下,没有一个人承担责任,反而还说党中央高度重视,天天过问,反而让各地对它们歌功颂德了,他们又成了‘救世主’,患者的‘保护神’了,这样做是即要做婊子,又要立牌坊。如果不发生彻底改变,要想达到彻底防控,那是不可能做得到的。”

中共拒绝国际救援

汶川地震时,中共部队救援设备简陋,救援速度效率低下,中共当局接受捐赠款物,却迟迟不接受国际救援队,错过到黄金搜救72小时。

此次武汉肺炎疫情中,中共再重蹈覆辙。据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部长在记者会上披露,从1月初以来,美国政府先后三次向中共政府提出派遣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CDC)专家帮助中国防止疫情蔓延的请求,但均遭中共政府拒绝。

陈秉中认为,应该欢迎国际顶尖的专家进入中国,找一找:1.病毒的传染源在哪里?2.传播的途径。这都被掩盖着不许碰,外界很多质疑病毒来自武汉的p4病毒所,这些都需要顶尖的专家调查才可以。只有在上述两点上查清楚了,在防控上才可以有的放矢。

他说,“一国发生灾难,国际给中国援助,应该接受,为什么拒绝呢?就想说明灾难程度轻,无所谓,来欺骗。隐瞒本身就有罪了,还拒绝外援,缓解目前的困难,这是罪上加罪。我觉得不仅在用品上,在医务力量上也需要外界的支援。”

陈秉中说,当局对医护人员的保护是不够的。“医生非常苦,口罩、防护衣、护目镜都跟不上,甚至饭都吃不上,这不让医生在前线卖命吗?现在各省都抽调人到武汉,很多医生都被感染了,能不能保证他们安全地返回呢?这是一个重大的疑问。医生已经成了隐瞒的受害者和牺牲品了。”

封城的地方不宜复工

2月10日,大陆各地开始陆续复工。大陆交通运输部11日表示,预计截至18日有1.6亿人会陆续返岗复工。大规模复工被指恐爆发大规模感染。

陈秉中认为,现在没有到拐点,真正的拐点到2月下旬再看,到3月份就更清楚了。在这种情况下,应该是隔离,减少接触,在疫情没有完全控制下还急于开工,那就会为交叉感染提供一个好的条件,过于仓促。

“灾难太重了,隐瞒了50多天,现在必然要受到处罚呀。现在急于开工,应该特别慎重。”他说,“有条件的地方可以开工,但湖北就不能号召复工,北京、上海情况都很危急,封城的地方都不适合这么做。”

来源:大纪元记者洪宁、李新安采访报导



via 前卫生部官员:中共一路掩盖疫情酿大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