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5日星期六

中共用温度计枪筛检新冠肺炎 被曝不可靠

为预防扩散,中国大陆的检查站随处可见人们用枪筛查出入人员的体温。然而,网民质疑这支小白枪的准确性,称量体温只是流于形式。图为1月23日火车站人员拿着计枪筛查从来的旅客的体温。

为预防新冠扩散,中国大陆的检查站随处可见人们用温度计枪筛查出入人员的体温。然而,中国网民质疑这支小白枪的准确性,称量体温只是流于形式。

这几个月,由于新冠病毒肆虐,中国大陆几乎到处可见几个画面:街道空无一人;出行民众戴着;以及在检查站、收费站、公寓大楼、酒店、杂货店、火车站等出入口,戴着口罩的检查人员拿着一支“小白枪”对着出入人员的额头,测量他们的体温。

这支“温度计枪”(thermometer gun)配备红外线传感器,可以在不需要接触人体肌肤的情况下,快速地测量体表温度。近年来,温度计枪是各国对抗病毒爆发的重要工具,在2003年SARS(萨斯)在中国蔓延时,也随处可见它的踪影。

然而,医疗官员和红外设备专家称,就像到处可见的口罩一样,温度计枪并不能作为有效预防新冠病毒蔓延的工具。

内布拉斯加州大学(University of Nebraska)全球健康安全中心医学专家詹姆斯·劳勒(James Lawler)告诉《纽约时报》:“众所周知,这些设备并不准确,也不可靠,充其量只是安抚人心的展示品。”

主要原因是,使用温度计枪的人无法把握正确的位置,不是太接近受试者的前额,就是距离太远,从而产生较高或较低的温度读数。在某些环境下(例如多尘的马路边)或受试者服用药物抑制发烧时,测量结果可能不准确。

劳勒说,他在埃博拉期间到西非旅行时,经常在医院外或路边检查站被人量体温,温度读数经常低于35摄氏度,“我不确定这些工具是否准确”。

中国网民在社交媒体上抱怨,温度计枪会产生不切实际的低温或高温读数,例如在热车里被测试时。

“你们知道温度计枪是不准确的”,一名网民写道,“我知道温度计枪是不准确的,他(测试者)也知道温度计枪不正确。但是没有人会说出来,因为这只是过程的一部分。这就是形式主义!”

新泽西州红外检测研究所(Infraspection Institute)红外设备专家吉姆·塞夫林(Jim Seffrin)说,人们如果在被测试体温前一直在做激烈运动,例如急速跑步,或者正在服用某些药物,都可能会影响温度计枪的测试结果。

在中国深圳年产250万支温度计枪的Alicn Medical公司总经理莫应春(Mo Yingchun,音译)说,该公司的温度计通常用于在室内检测婴儿的体温。

“温度计枪仅是为了快速筛查体温,其准确性不如传统的温度计”,他说,“这只是一个不起眼的行业,如果不是爆发疫情,它不会受到太大的关注。”

即使非常精确的温度传感器也不一定能逮到每个感染者。《新英格兰医学杂志》(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报导,被感染者可能在几天后才会发烧,而发烧者也有可能服用退烧药欺骗检测人员。

来源:大纪元记者吴英编译报导



via 中共用温度计枪筛检新冠肺炎 被曝不可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