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5日星期六

湖北确诊病例猛增10倍 疫情仍处爬坡期

失控,省随后封省。图为封城中的武汉。

湖北省委书记、武汉市委书记换人之际,武汉肺炎()确诊病例一天猛增10倍。尽管官方解释了猛增的原因是此前疑似病例的存量,但外界对此表示质疑。同时,多名医生披露,疫情仍处于“爬坡期”。

当局2月13日宣布,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被免职,其职位分别由上海市长应勇、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接替。

但就在湖北省高层人事变动前夕,湖北省的新冠肺炎2月12日(0时至24时)的确诊病例猛增10倍,达1.5万例;2月13日的确诊病例也是此前的3倍。

当局解释说,这是对以往的疑似病例开展了排查并对诊断结果进行了订正所致,但旅美学者何清涟表示,“实情是湖北和武汉书记双双被免职,上海应勇和济南王忠林赴鄂救火,不想代替前任背锅,要求实报,于是病例飙升。我个人认为(确诊病例)还是打了折扣,几折不知。”

根据英国《金融时报》的报导,英国专家认为中共当局低报确诊人数,可能仅有10%的病例被诊断出来。

前线影像诊断医生郭女士2月14日向透露,修改诊断标准,特别是将扫描(Computed Tomography)医学诊断证据作为确诊依据,大量病例的增加实属必然。

郭女士说,用CT查病毒性肺炎非常快,做完CT半个小时后基本上就出结果,但是那个核酸检测就非常的慢,而且原来要求连续两次检测要都呈阳性,两次检测之间还要隔一天。

但她披露,一个拥有4台电脑断层扫描设备的三甲,平时一天可为500人做电脑断层扫描诊断,但涉及到感染性,其人数就会大幅度降低,因此,湖北方面的资料,更多可能是当日的临床诊断资料。这显示疫情依然还在爬坡期而非官方所指称的“出现拐点”。

报导说,此外,包括湖北之外的医院,现在强调对所有住院必须进行肺部CT检测,以排除潜在危险,这显示疫情目前依然还在上升期,并没有进入平稳期。

报导援引资深医疗界人士何女士的话说,目前疫情处于爬坡期的结论是医疗界的共识,在现阶段,对鼓吹疫情出现向下拐点的说法,需要保持警惕。即便是在严厉的封锁下,湖北以外的地方新增感染者有下降的趋势,但一旦放松警惕,特别是草率复工,都可能导致严重的后果。

来源:大纪元



via 湖北确诊病例猛增10倍 疫情仍处爬坡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