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5日星期六

新冠病患人数成谜 财新报导数据远超官方

肺炎因政府瞒报,导致很多无辜的民众染病。图为武汉展览中心改为的方舱

13日晚间,大陆网发表题为“研究:保守估计武汉已有5.4万新冠感染者”的文章称,据专家推算,至2月9日,武汉城内的新冠感染者达到5.4万—9万人。但是武汉到底有多少新冠感染者及死亡人数是一个谜。财新网报导出来的数字,再次打脸官方。

报导说,医学论文预印平台medRxiv上2月10日发布的一篇论文认为,至2月9日,武汉城内的新冠感染者保守估计达到5.4人,多则达到9万人。该论文作者为南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教授周永道、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大学医学中心公共卫生学院生物统计学系的Jianghu(James)Dong。

研究者还推算出全国感染数在8.4万—14万例之间,并推知内武汉以外的感染人数约为2.1万—3.5万之间。

而该研究没有推算武汉、湖北及全国因感染新冠病毒而死亡的数字。

由于中共隐瞒武汉的新冠病毒疫情,导致疫情在大陆失控,湖北武汉大量感染人员死亡。民间传出的大量讯息显示,该市各大医院都已被发热挤爆,殡仪馆里的尸体更是大排长龙,场面触目惊心。

武汉、湖北省乃至全国的感染人数及死亡人数到底是多少,始终是一个谜。

最近,疫情持续恶化,湖北省多地已实施“战时状态”。

而中共官方通报的疫情数字一直受到外界质疑。

2月13日,美国两大媒体引述政府官员的消息说,美国政府对中共提供的有关新冠病毒数量表示质疑。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被问到中国(中共)是否发布有关疫情的真相时,川普说:“好吧,你永远不会知道。”他还说,他们(中方)想要对外面摆出最好的形象。

福克斯财经电视台白宫记者爱德华?劳伦斯(Edward Lawrence)发推文说,美国政府消息人士透露,他们相信中共至少漏报十万例冠状病毒病例数;同时,还有消息来源说,美国政府认为中共政府也在“非常严格”地限制报告病毒致死人数。

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研究员弗格森(Neil Ferguson)估计,中国每天可能有多达5万人被感染。

对于新冠病毒对全球的影响,世界卫生组织(WHO)顾问、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统计和定量传染病中心共同主任隆尼尼(Ira Longini)表示,武汉肺炎最终造成全球的感染人数,可能会达数十亿,达到全球3分之2的人口。

据《彭博》报导,隆尼尼指出,他追踪了新型冠状病毒在中国的传播情形,估计还会数十亿人受到感染。

香港大学公共卫生教授梁卓伟(Gabriel Leung)也表示,如果不加以控制,全世界将近3分之2的人都可能感染该病毒。

来源:大纪元记者方晓综合报导



via 新冠病患人数成谜 财新报导数据远超官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