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0日星期四

武汉肺炎/中共驱逐华尔街日报记者 美国务卿发声明谴责

因不满日报相关评论标题,吊销旗下3名驻记者证件。蓬佩奥今天谴责北京作法,强调正确回应方式不该是箝制言论,而是提出反对论点。

疫情在全球扩散,「华尔街日报」(WallStreet Journal)3日以「中共是真正的东亚病夫」(China is the Real Sick Man of Asia)为标题,针对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刊登评论文章,引发中共不满。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对于发表种族歧视言论、恶意抹黑攻击中国的媒体,人民不欢迎。华尔街日报报导指出,这是中共政府首次在「后毛泽东时代」,来自同一家国际媒体机构的多名记者。

对此,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今天发表声明,谴责北京驱逐华尔街日报记者的行径;他强调,任何成熟、负责任的国家都了解,自由媒体报导事实且表达意见。

蓬佩奥表示,正确回应方式应是提出反对论点,而非箝制言论。他指出:「美国盼望中国人民与美国人民一样,皆能取得正确资讯及享有言论自由。」

美国共和党籍参议员史考特(Rick Scott)今天稍早也推文表示,中共持续报复那些揭露其压迫政权的人们,但真相永远会大白。史考特强调,中共与 中共国家主席违反人权、压迫自己人民,「我们才不会被他们的审查制度所吓到」。

来源:中央社



via 武汉肺炎/中共驱逐华尔街日报记者 美国务卿发声明谴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