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1日星期五

政法委接管舆论宣传 陈一新锋芒盖过李克强 企业全面复工之路遥遥无期

武汉肺炎持续延烧,为了避免疫情重创经济,政府已下令全面复工,但开工所需的口罩等防疫物资奇缺,全面复工之路遥遥无期。

中国口罩产能只能满足3.8%

上海界面新闻估算,在第二产业、医疗、交通运输业等行业复工的情况下,中国每天将有2.38亿人需要;若是全面复工,按照第4次全国经济普查数据,国内法人单位和个体经营户合计就业人口为5.33亿人,按每人每天1个口罩计算,每天至少需要5.33亿个口罩。

中国工信部的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国内口罩的最大日产能为2000万个,只能满足3.8%的需求。

温州一家口罩机制造商销售人员张晓薇表示,在有些企业尚未复工的情况下,该公司的生产计划已排得十分密集,交货时间在80天以上,N95口罩机更为热销,交货时间要150天。

武汉民间志愿者徐文立今天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武汉一线医护人员防护用品奇缺,有人一套防护服穿两天,也有人自制防护用品,武汉医护人员成了最容易感染的群体。

武汉重症率5成 看不到拐点

武汉一医院后勤部门的医务人员马女士今天对自由亚洲电台说,从轻症转化为重症的患者,死亡达百分之50%以上。

昨天19日,《中国新闻周刊》刊登武汉前线医生李姗的专访。李姗是最早到武汉支援抗疫的医生之一。

李珊介绍,前线医护人员的感染风险是防不胜防,再加上很多人24小时在岗,身体和心理上承受着极大压力。重症病人多数病情恶化迅速,死亡率非常高。

李珊说,“从病人的数量判断,疫情暂时没有什么变化,尤其是重症病人。大家现在都想知道有没有出现拐点,目前这种形势还不太明朗。”

2月19日,各大媒体纷纷“报喜”说,除湖北之外全国新增连续16日呈下降趋势。而湖北新增个案也从4位数下降到3位数。

不过,有细心的网民发现,19日武汉市、随州市、襄阳市、十堰市及仙桃市的新增确诊病例都有增加,当中仅武汉市就有615宗,远远高于全省的349例的新增确诊数字。

美国杂志《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今天20日说,「中共可能在操弄数据」。

中共解释说,19日,国家发布了第六版的诊疗方案,诊断标准取消了“临床诊断”分类,统一为“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两类。

还说,之前归类在“临床诊断”下的病例,对于那些经过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者,被从确诊病例中“核减”了。

网民对官方的计算方法表示质疑,更有人怀疑是官方为了“凑数”,并直言,核减应该减总数,不能减当日数据。还有网民说,按这个逻辑,算上治愈的人数,新增的还是负数了。

“文字游戏?这种还能算净增加?下次是不是还要减去治愈的人数?对你们来说,这只是可以这样计算的数字吗?”

阿波罗网评论员杨旭表示,中共的通报就是个数字游戏,真实的疑似、确诊和死亡病例人数,不会告诉老百姓的。

杨旭指出,在习近平人马到任武汉后,为了不给前任背黑锅,原本从本月13日开始,将武汉肺炎临床诊断(即CT检测)病例数纳入确诊病例数进行公布,导致湖北单日确诊数在12日创下新高。而全国没有任何其它地方采纳CT检测确诊病例,尽管CT检测确诊病例非常必要,大陆专家已经呼吁很长一段时间。

随后湖北省政府的这项决策不到1周,自2月16日开始,CT检测数不再通报,仍旧使用以前的试剂核酸检测方式,和全国其它地方又回到了一致。

政法委枪杆子直接介入管控,「习家军」陈一新锋芒盖过李克强

武汉医生李文亮之死,非但没有换来中共对言论自由和新闻自由的管制放松,中共反而连一些相对温和的媒体也关闭了,甚至动用掌握枪杆子的政法委来管控舆论。

据多位腾讯员工昨天周三(19日)在朋友圈透露,腾讯新闻旗下的《大家》栏目昨天被网信办执行「死刑」,所有的文章都被斩草除根。中宣部和网信办的说法是,腾讯《大家》的文章,与中央的口径不一致,发出了相反的声音。

《大家》栏目被封,仅仅是因为上海一位资深媒体人、《上海商报》副总编辑陈季冰于1月27日在栏目发表的一篇题为《武汉肺炎50天,全体中国人都在承受媒体死亡的代价》的文章。文章以回顾的方式,对疫情50天进行了一次远谈不上尖锐的梳理,但这种基于事实的温和描述,依然被视为犯禁。

资深心理学谭先生对自由亚洲电台说,掌握枪杆子的政法委和该系统内的习近平的亲信,正在越过文宣部门直接发号施令管控媒体。而且在涉防疫的曝光率上,政法委高官甚至盖过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以习近平代言人的架势走上了前台。

谭先生所指是,中共中央政法委近日就政法系统防控疫情相关工作发出通知,要求加大对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激发社会正能量,推出更多「暖新闻」。

谭先生说,“本来这个宣传本来是中宣部来把握,但现在是政法委来掌控一切了。因为陈一新是政法委的(陈一新是政法委员和秘书长)嘛。而且你看整个疫情通报,李克强为首的领导小组基本上没有发言,全部是亲自部署的人在发言。”

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via 政法委接管舆论宣传 陈一新锋芒盖过李克强 企业全面复工之路遥遥无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