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1日星期五

湖北仙桃发通知禁谈疫情曝光后 官方称作废

仙桃市卫健委下发一份关于的通知,遭到谴责后被官方声明“作废”。(网路截图)

近日,湖北省仙桃市卫生健康委下发《关于重申防控期间有关纪律的通知》(以下称《通知》),引发舆论关注和谴责。次日,该市相关称该《通知》已“作废”。

上述《通知》称,该市卫生健康系统仍有少数人违反规定,将内部工作资料擅自上传到工作群,在群里议论疫情,发布一些“不实信息”,引发网络舆情,造成了社会影响。

该《通知》强调了四点“严禁”要求,其中两点最易引发争议:严禁在群内讨论疫情,发表个人观点;严禁未经允许擅自接受电话、现场采访,以防“不法分子”打探内部工作信息、进行炒作。

当晚,仙桃市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回应上游新闻称,该《通知》内容属实。该负责人称,这是仙桃市卫生健康委于2月18日晚出台的,并声称该《通知》已“作废”。

仙桃市卫健委下发一份关于言论管控的通知,遭到舆论谴责后被官方声明“作废”。(网路图片)

不少网民发表评论:“李医生尸骨未寒呢,还捂盖子,还嫌人死得不够多?还嫌全国经济为你们损失的一万亿少?根本就不是表述的问题,而是思想根子的问题,这种人不能留,应该就地免职。”

“这样的文件通知是违宪的,性质非常恶劣。应该追究该通知发出单位主要领导的法律责任,而不是撤回了事。仙桃市一个小地方,确诊人数增长量居然仅次于,这么管控信息,,心里有鬼啊?”

“这帮权力者每年大搞法制建设政务公开,私下却治国,而且是朝令夕改。要不是舆情吵起来,一定是执行了,不要以为你们官大,就能捂住一切,捂得住病毒算你们有本事!”

“愚弄百姓,标榜自已,人命关天,悔之晚矣。亡羊补牢,道歉了事,为保位子,扎紧口子,大疫当前,死性难改。”

湖北仙桃发通知禁谈疫情曝光后 官方称作废

来源:大纪元



via 湖北仙桃发通知禁谈疫情曝光后 官方称作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