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9日星期三

中国反对美国对中国媒体驻美机构的新管控措施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
耿爽 ? 网络

(来源:法广RFI 作者: 法广 ,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中国外交部周三称,坚决反对对五家中国媒体驻美机构采取的措施,敦促美方摘下意识形态有色眼镜,摒弃冷战零和博弈思维,停止采取损害中美互信与合作的错误举措。

外交部新闻发言人耿爽在发布会上并指出,中国媒体驻美机构秉持客观、公正、真实、准确的原则开展报导,中国保留对此事作出进一步反应的权利。中国外交部称,“美方一贯标榜新闻自由,却对中国媒体在美机构正常运作进行干扰、横加阻挠,毫无道理,不可接受。”

特朗普周二表示,将开始像对待使馆一样对待五家在美国运营的主要中国国有媒体实体,要求它们向登记在美国的和财产。

此次美国针对的是新华社、中国环球电视网、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日报发行公司和美国海天发展公司的在美运营活动。其中,美国海天发展公司是中国最权威的报纸——人民日报(海外版)的美国总代理,负责(海外版)在美国的印刷发行等工作。



via 中国反对美国对中国媒体驻美机构的新管控措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