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2日星期六

夏宝龙不再任政协机关党组书记 陆媒离奇删除消息

陆媒报导不再担任全国政协党组后,又删除了消息。(网页截图)

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夏宝龙日前兼任港澳办公室主任后,不再兼任全国政协机关党组书记。但陆媒报导该消息后,又离奇删除。

2月19日,中共全国政协微信公众号的消息显示,政协副主席李斌以机关党组书记的身份,主持召开政协全国委员会机关党组会议。这是李斌首次以中共政协机关党组书记的身份现身。

中共全国政协消息显示,夏宝龙不再任政协机关党组书记。(网页截图)

1月31日,夏宝龙仍以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的身份,主持召开全国政协机关党组扩大会议。

但陆媒财新网、澎湃新闻等报导了李斌接替夏宝龙的职务、担任全国政协机关党组书记的消息后,又离奇删除了。

年满65岁的李斌,曾任安徽省省长,2013至2018年任中共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2018年3月任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

时政评论员石实表示,陆媒删除李斌已兼任中共政协机关党组书记的消息,应该是中共文宣系统下令其删除的结果,这显示中共对言论的管制越来越严,因为还没有通报任命命令。

夏宝龙料将辞去政协秘书长职务

另据消息人士2月20日向港媒透露,夏宝龙将辞去政协秘书长的职务,专注于港澳事务,政协副主席李斌内定兼任秘书长。

2月13日,夏宝龙被任命为国务院港澳办主任,而前主任张晓明改任港澳办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但仍是正部长级。这是去年香港反送中运动以来,港澳办高层首次出现调整,港澳办主任张晓明首次被追责。

石实表示,尽管该消息还未得到中共官方确认,但是夏宝龙料将不再兼任政协秘书长职务。因为该职务和港澳办主任都有很多事务要处理,他忙不过来,但他仍会兼任副国级的政协副主席。

现年67岁的夏宝龙,曾是在浙江时的第一“副手”。习近平2002年主政浙江后,夏宝龙2003年从天津副市长职位上调任浙江省委副书记,与习近平共事4年,直到习近平2007年调任上海市委书记。

2017年4月26日,将满65周岁退休的夏宝龙被免去浙江省委书记职务,随后被调任中共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当时外界普遍认为,夏宝龙已到龄“退居二线”。但在上,他又未获委任中央委员职务,并于2018年的两会上“起死回生”,担任中共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成为“政协大管家”,跻身中共“党和国家领导人”行列。#

来源:大纪元记者张顿报道



via 夏宝龙不再任政协机关党组书记 陆媒离奇删除消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