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9日星期四

王立强案新版 台湾遭指有人死亡威胁他改口

自称曾是中国间谍的王立强接受澳大利亚《60分钟》节目采访资料图片
自称曾是间谍的接受《60分钟》节目采访资料图片 网络图片

(来源:法广RFI 作者: 小山 ,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总统及立法选举即将投票,台湾媒体关心中国间谍王立强案新发展,澳大利亚媒体爆料台湾副秘书长和一位孙姓中国商人涉嫌王立强,迫他必须在投票前改口指控台湾人策划间谍投诚假案。台湾当局报告澳大利亚官方询问蔡正元身份。蔡正元周三回应说,他和他的朋友孙先生一直在与王立强直接接触,但他否认自己有过不当行为。

据自由亚洲报道,澳媒指王立强遭“威胁”要求他撤回共谍说词。

澳媒报道,自称中国前情报人员的王立强据信在去年平安夜遭到威胁,要求他公开撤回他曾为中国从事间谍工作的说法,否则他会被遣送回国,并失去性命。先驱晨报(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周三引述多名不具名的知情者说,澳大利亚安全部门已经获悉,从去年平安夜开始,王立强收到了一连串威胁和诱迫,要求他录制并发布一段视频,撤回他此前被要求干预台湾总统大选的说词,并声称民进党曾向他行贿,要他撒谎。

该报道说,国民党副秘书长蔡正元和一位孙姓中国商人,涉嫌协调了这些指令。

自由亚洲说,蔡正元周三回应说,他和他的朋友孙先生一直在与王立强直接接触,但他否认自己有过不当行为。



via 王立强案新版 台湾遭指有人死亡威胁他改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