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8日星期三

惊了!南京警方为一块咸肉着急 民间议论纷纷

1月5日,“@我爱我的Enzo”在微博爆料,在红山动物园地铁站外看到一张来自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红山贴出的告示,内容写道:“2019年12月30日凌晨4时许,我辖区黄家圩某门前晾衣杆上一块咸被一名中年妇女所盗。被盗咸猪肉系居民药老鼠所用,上面涂有老鼠药。望盗窃咸猪肉中年妇女看到告示后,主动联系派出所。”

近日,江苏南京玄武区贴出一张“寻肉”告示,引发外界关注

这一消息引发网友围观热议。网友纷纷留言,“世风日下,腊肉都盗。”“要让小偷主动联系派出所,这基本是不可能的,除非她傻。她看到告示,把肉扔掉就行了……。”“这吃了算谁的责任啊?”“你认为这样很有法律精神、很合乎人情常理,是吗?”

也有不少网友对此告示表示质疑,“我估计是假的,要是真的,毒死了人是要判刑的,即使是被偷的。”“难道没人觉得根本就没有老鼠药吗?只是为了抓凶手。”

另有网友感慨说,“多大的块肉啊?最多不出一两。再多就不是毒鼠而是毒人了。那么点猪肉,这人还拿去吃!!!可能是多久不见猪肉味的了,也是个可怜人。小偷哪里会去偷那点肉。”

众所周知,去年9月中国猪只因“非洲猪瘟”产量大减,猪价狂飙。据商务部监测,2019年12月30日至2020年1月5日,食用农产品比前一周上涨0.9%。肉类价格不同幅度上涨,其中猪肉、牛肉、羊肉批发价格分别为每公斤45.39元、67.87元和63.29元,分别上涨3.5%、0.2%和0.2%。官媒《人民日报》甚至撰文呼吁民众少吃猪肉,企图降低需求减轻猪价高涨压力。

针对此次咸肉被盗事件,有网友认为挂肉者涉嫌投毒罪,“如果是放在自己家里,且没有故意设下陷阱的意图,就没事。但是如果你把抹了毒药的咸肉挂在家外的(比如告示里说的‘居民楼门前’),那就有问题,涉嫌投毒罪(现在叫投放危险物质罪)。”

但也有网友跟帖表示不认同这种说法,“这个行为不符合‘投放”。投放行为的主要方式:一是将危险物质投放于供不特定人饮食的食品或饮料中;二是将毒物投放于供人、畜等使用的河流、池塘、水井等中;三是在一些公共场所释放、传染病病原体。”这名网友反而担心说,“只是因为没有注明有毒,又被人拿去,吃的话会产生民事责任。”

就在外界议论纷纷之际,观察者网1月7日指出南京市玄武区红山派出所已证实此案,但未透露更多情况。

来源:观察者网



via 惊了!南京警方为一块咸肉着急 民间议论纷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