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7日星期二

大陆高校强化政治课 学生考不过不让毕业

中共强制要求各地学生参加一些政治必修课,逃课的学生会被列入黑名单;考试不及格的将无法获取。图为一课堂。

中共不断对大陆各地高校学生加大“” 力度,强制要求学生参加一些政治必修课,逃课的学生会被列入黑名单 ;考试不及格的将无法获取毕业证。对此,学生感叹:的。

据《寒冬》杂志1月6日报导,所谓的“马克思主义原理”、“概论”是中国各地高校学生的必修课,共产党将其看作有益于巩固其独裁统治的工具,因此,强制要求学生学习。

对于这些“洗脑” 的课程,许多学生认为是在浪费时间。他们觉得这些课程枯燥、没有意义,是中共用来麻痹民众的政治宣传。但因害怕遭到当局报复,他们只能私下里表达自己的不满。

“每个学期前,学校总是给我们订一些中共党史、红色革命之类的书,我们就只能交钱。”江西中医药大学科技学院一名学生对《寒冬》说。

去年10月,该校还对政治课考试流程进行改革,学校下发的通知规定,对于“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课程,学生必须得参加闭卷考试,考试不及格将无法获取毕业证。

“以前没有这么严格,在这方面的要求越来越高了。”该校另一名大学生说。他每星期上六节医学专业课,另外还要上四节政治课。他说:“作为一名医学生,我觉得我应该多学习一些医药学方面的知识,而不是政治课。学校的课程安排真的让我很无语。”

学生:每节课都是一种煎熬

此外,江西农业大学为促进学生学政治课还承诺,只要学生在政治课上“上台讲解课程内容”、“谈感受”就可在期末考试中加分。不过,学生们仍对马列主义没兴趣。

“这门课的开设是为弘扬‘马克思思想的伟大’,给我们灌输‘中共政党思想的正确性’,让我们紧跟共产党的步伐,每节课一个半小时对我来说都是一种煎熬。”该校一名学生说,“对于那些不积极参加这些课程的学生,学校还予以处罚。老师要求学生每堂课必到,否则在期末成绩扣2分。其它课程则没要求这么严格。”

从2018年开始,该校便要求全体师生必须通过微信通讯平台学习网课《青年大学习》,内容包括历史、习近平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多个话题。如果不学习就会影响评优。

“学习很无聊,我们学生也都不愿意学,觉得浪费时间,每次都是强制性要求我们学习。”江西农业大学一名学生不满地说。

此外,该校要求每个学生必须参加诸如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之类的主题活动,两年必须要修满2分。这样的活动也是强制性思政教育的一部分,而参加一次这样的活动只计0.02分,两年内如未修满2分则拿不到毕业证。

教师也遭到施压,必须确保做好对学生的意识形态灌输。“我们必须按照学校的强制要求上课,如果不在课堂上宣讲爱国主义的话就会被指责没有做好工作,会被扣工资。”江西南昌某师范学院的一名政治课教师说。

科技大学教授冯崇义曾说:“(‘洗脑’教育)是极权政权的特色。从幼儿园开始就把政治教育思想放在首位。从小就没有培养独立思维、判断能力,真正作为人的认知能力都被摧毁了,这是很可悲的。”

来源:大纪元



via 大陆高校强化政治课 学生考不过不让毕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