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9日星期四

中国女星杨幂爱穿的回力鞋 被验出会导致性早熟

回力鞋几乎就是中国运动休闲鞋类的唯一象征。(取材自官网)

爱穿回力鞋。(取材自微博)

杨幂等中国艺人时兴穿的回力鞋,一度引起时尚潮流。日前,回力鞋业一款童鞋被检测出含有可致“儿童”成分邻苯二甲酸酯。回力鞋业回应称,已对相关产品作了下架处理。样品不合规是因为材料问题,该材料为外购材料。

综合媒体报导,邻苯二甲酸酯是一种广泛使用、性能优良的增塑剂,可使塑料从硬塑料转变为韧性塑料,但是,邻苯二甲酸酯也是一种环境激素,不仅对人体多个系统均有毒害作用,还会影响发育,甚至致使男孩“女性化”等。其实不少塑料制品中都会出现邻苯二甲酸酯超标的风险,比如学生常用的包书皮、橡皮,甚至书写笔的笔杆中,不少也都能检出问题。

回力鞋业方面表示,关于童鞋检测不合格一事,公司正全力配合市场监管局做好该产品的进一步调查和复检工作。相关产品去年9月已经终止了生产和销售,并同步作了下架处理。回力鞋业承诺,公司将不断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加强对相关工厂的产品质量监管力度。

据报导,有网友认为,回力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调查并回应,给一个明确交代,积极的态度是值得肯定的;但材料购买权利还是归公司所有,采购部门有责任,“童鞋含性成分,如果日常的服装鞋帽的质量都得不到保证,那儿童的成长从何而来呢?”

还有网友指出,当越来越多的品牌选择全外包策略,品控成为一个共性难点。“回力是我们不少人童年的回忆和情怀,但是质量还是要抓,不然我们不会为回忆和情怀买单。”

在20世纪70年代,回力鞋几乎就是中国运动休闲鞋类的唯一象征。到80年代时,拥有一双回力鞋在青少年中已经是相当时尚的潮人标志。作家王朔曾有一段话形容当年回力鞋的红火:“文革时社会秩序大乱,这款鞋和军帽一样是小流氓抢劫的主要目标。经常看到某帅哥穿着‘回力’神气地出去了,回来光着脚,鞋让人扒了。”

回力鞋吸引了众多市场经营者的目光,一时间掀起了一股加盟热潮,回力鞋业的终端专卖模式就此快速发展。目前,回力鞋已达上千家专卖店,其中时尚精品专卖已进入部分一线商圈,与国际名牌同台迎客,这也是回力民族品牌的历史回归。

来源:世界日报



via 中国女星杨幂爱穿的回力鞋 被验出会导致性早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