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8日星期三

波音737:乌克兰客机从伊朗首都起飞时坠毁

来源: BBC

伊朗官员证实,一架载有超过170人的737-800 NG机场附近坠毁。伊朗红新月会官员表示,找到幸存者的机会渺茫。

国际航空(UIA)证实,该公司PS752航班星期三(1月8日)清晨从德黑兰伊玛目霍梅尼国际机场起飞往乌克兰基辅,德黑兰时间06:12(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2:42)起飞之后不久坠毁。法新社引述救难人员称,飞机在机场西北面45公里处,德黑兰省沙里尔郡(Shahriar)一条村庄处坠毁。

正在中东阿曼访问的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宣布将缩短行程回国善后。他在向死难者家属致哀之余,还警告各方不要任意推测飞机失事原因。

目前未知这起事故与伊朗和之间的武装冲突有否关联。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在格林尼治标准时间星期三02:52透过Twitter表示已发出给飞行员的通知(NOTAMs),禁止美国民用航空运营商的飞机使用伊朗、伊拉克、波斯湾与阿曼湾水域上空。

乌克兰国际航空表示,该公司将即时停飞基辅往返德黑兰航班。

泽连斯基总统透过Facebook表示,这是“从中东传来的噩耗”,并向乘客和机组人员家属致以诚挚慰问,乌克兰使馆官员正核实具体伤亡情况。

乌克兰总理阿列克谢·贡恰鲁克(Oleksiy Honcharuk)表示,目前认定机上人员当中168人为乘客,余下九人为机组人员。外长瓦迪姆·普利斯特艾科(Vadym Prystaiko)表示,死者中82人为伊朗人、63人为加拿大人、包括机组在内11人为乌克兰人、10人为瑞典人、四人为阿富汗人,各有三人。

俄塔社报道,飞机其中一台“黑匣子”飞行记录仪已经被发现,并移交执法部门。

伊玛目霍梅尼国际机场是德黑兰主要的国际机场,位于德黑兰西南面30公里,与更靠近市中心的梅赫拉巴德国际机场共同肩负德黑兰空中国门的任务。

目前伊朗与美国关系恶劣,俄罗斯被视为给伊朗撑腰的重要国家;俄罗斯与乌克兰关系自2014年克里米亚冲突以来一直僵持,而美国一直支持乌克兰对抗俄罗斯。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俄罗斯人权专员塔季娅娜·莫斯卡尔科娃(Tatyana Moskalkova)星期三早晨就德黑兰空难,向乌克兰人权专员柳德米拉·德尼索娃(Lyudmila Denisova)表达“诚挚慰问”。

在基辅鲍里斯波尔国际机场,接机的家属纷纷展露哀伤神情。

根据航班追踪网站flightradar24.com,PS752航班起飞时朝西北方向起飞,约两分钟后与追踪系统失去联系,当时之飞行高度为7925英尺(2416米)。

“首次空难”

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成立于1992年底,即乌克兰脱离苏联独立后一年多。乌克兰政府于2011年出售其控股权之后成为私营企业,但仍是乌克兰的载旗航空公司。

乌克兰国际航空自开航以来从未发生过任何事故,这是该公司首次遭遇空难。公司证实,失事波音737-800 NG客机于2016年制造,由波音直接交付该公司使用。飞机刚在三天前完成定期检查。美国波音公司表示正了解情况。

乌克兰国际航空网站介绍,该公司共有42架客机,除了少量来自巴西航空工业(Embraer)外,全数为波音客机。其中,波音737-800占24架。

波音此前因为737 Max连发两起死亡惨重的空难而遭停飞,但澳大利亚航空顾问企业Strategic Aviation Solutions主席尼尔·汉斯福德(Neil Hansford)接受BBC电视世界新闻台连线采访时指出,737-800是波音数一数二的可靠机型,更是西方短途航空运输的基石。

汉斯福德指出,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并非一家纪录欠佳的航空公司,而其客机这次在德黑兰失事,德黑兰当局能有多大的透明度,是个疑问。

美国航空安全分析人士托德·柯蒂斯(Todd Curtis)也有同样疑问。他指出,伊朗、乌克兰、美国与法国当局都将参与事故调查,但四国能如何合作并不明朗。目前伊朗受到美国多项制裁。

柯蒂斯也指出,世上正在服役的波音737-800客机数以千计,执行了数以千万计航班,但包括这次空难在内,只发生过10次造成至少一人死亡的事故。



via 波音737:乌克兰客机从伊朗首都起飞时坠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