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3日星期二

江西男子在KTV飙歌 唱到肺部破一个洞

在KTV唱到破了个洞。图为2006年2月27日,北京的一家KTV店。

爱唱歌的朋友们请注意!当您唱歌时,时间最好不要太长,一旦有任何不适,应该赶快休息或就医。在大陆江西省,最近就有一名男子在KTV唱歌,竟然唱到肺部出现破洞,漏气了。

据大陆媒体报导,这名黄姓男子日前和朋友在晚上到KTV唱歌。没想到在连唱十多首高音歌曲之后,胸部突然疼痛起来。经检查发现,该名男子的左边肺泡破裂,左肺压缩了30%左右,形成,也就是俗称的肺部破洞。

65岁的黄姓男子表示,当晚气氛很好,情绪也比较激动,平时喜欢唱歌的他就把经典和怀旧的歌曲唱了一遍。但平时自己拿手的歌曲,当晚唱了很久也没唱上去,高音飙久了,还有喘不过气的感觉。

回家后,黄姓男子开始觉得胸口异常难受,随后出现针刺般的痛感,于是隔天赶去医院检查。

医生发现,黄姓男子之前就有轻微的问题存在,肺内已有一个肺大泡,加上他长时间唱歌,又有吸烟的不良嗜好,导致本次肺大泡破裂,出现了气胸问题。

医生说,唱歌尤其是唱高音的歌曲时,要憋很长的气,如果这样一直唱下去,原来肺部有缺陷的人,多次憋气就会导致肺大泡比较薄弱的地方发生破裂。

而像黄姓男子这种瘦高体型的人,先天性弹力纤维发育不良,可能造成肺泡壁弹性减退,容易扩张而形成肺大泡。

而这些人在剧烈运动、憋气、大声唱歌、剧烈咳嗽等肺部活动量比较大的情况下,诱发气胸的概率就比较大。

黄姓男子在经过一周的治疗后,已经脱离危险并逐渐康复。

专家提醒说,如果唱歌时突然出现、晕眩、恶心、呕吐或一侧肢体偏瘫、口角歪斜等症状,应该立即就医,以免耽误病情。

江西男子在KTV飙歌 唱到肺部破一个洞

来源:大纪元记者陈俊村报导



via 江西男子在KTV飙歌 唱到肺部破一个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