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6日星期五

致8月17日计划游行的澳洲华人和留学生的公开信

禁闻网讯】据悉,8月17日,经悉尼警方批准,澳洲悉尼CBD将有一场以“ 817悉尼守护香港和平反暴力”为主题的大游行,这是国际上首次有华人举行支持维护香港特区社会和平反暴力示威的大型游行活动。

因此,我们发出这份公开信给计划参与的华人和留学生。

各位参加游行的居澳华人和中国留学生同胞们:
祝贺你们!祝贺你们今天在澳洲亲身体验、实践和学习民主社会言论和示威游行的自由!

你们今天能够在这里行使言论自由、示威游行自由的权利,正像整整三个月前我们绝大多数澳洲华人都参与了的澳洲联邦大选一样,再一次雄辩地证明:我们中国人一点也不劣人一等,只要有了一个民主、自由、法治的社会制度,我们中华民族也一样有能力有素质享有行使跟别人一样的自由民主权利。

遗憾的是,我们在中国大陆的同胞,还无法像我们在澳洲一样,享有游行示威的自由,更别提通过投票普选出自己的政府了。

同样遗憾的是,我们在香港的同胞,也至今仍未能争取到普选,特首和议会真正的双普选。其实早在1950年代,当英国计划将香港改制,使之成为像1959年的新加坡和1941年以前的澳洲一样可以由人民普选自己的议会和政府的自治领的时候,遭到中共政府严厉喝止。在民主派“1988年直选”运动的促动下,香港1995年首次实现了立法局完全直选,但却在1997年“香港回归”后被终止。“基本法”所承诺的直选,经由2007/2008、2012、2014的期待与争取,都一再地落空。

没有通过人民自由平等地普选产生的政府,再加上新闻自由空间收紧、铜锣湾书店事件、人大主动释法等一系列破坏人权与法治的事件所造成的心理恐慌,正是造成今日香港乱象的肇因。

各位同胞们,在享受着民主自由法治人权的澳洲土地上示威游行的你们,稍有同理心,难道真会反对民要求双普选、真普选的诉求么?

在今日的,每天都还在发生着强拆的居民被掩埋或自焚在自己家园的瓦砾中,失地的农民被掠夺者的推土机碾死在自己的田头,年迈的小贩在路边被凶恶的城管暴打得头破血流,怀抱幼儿的妇女被矫健的以格斗术猛烈地摔倒在街头,……。种种惨剧每时每刻都在神州大地上演,“群体事件”每天每日都在华夏涌现。

各位同胞们,您今天到这里参加示威游行,如果不是被某些背后由使领馆操纵的人士“有组织有计划”地组织而来,那大概就是出于“爱国主义”而来的吧?但是,真正的爱国,首先就是要爱本国之民,一国之百姓,而不是爱政府。一个爱国的澳洲人,无需拥护自由党政府或工党政府;一个爱国的美国人,可以去辱骂奥巴马总统或特朗普总统 ;同样,一个爱国的中国人,有权利有责任去批评清廷政府、北洋政府、国民党政府或者政府。但是,他们首先必须爱自己的国人,愿意站出来为自己国民争取和维护基本人权、公民权利和利益。否则,就谈不上什么爱国!

各位同胞们,您愿意将您今天在澳洲观察、体验、学习和实践到的民主自由的精神和勇于示威游行的从容带回中国去吗?您愿意到天安门广场或任何中国大陆城市的中心街区去示威游行,为被强拆的居民、被夺地的农民、被殴打的小贩、被囚禁的结石宝宝父母、讨薪的工人、抗议污染的市民、等等所有遭遇不公的国人发声,争取和维护他们的权益吗?您愿意到天安门广场或任何中国大陆城市的中心街区去示威游行,为包括香港人民在内的所有中国人争取和澳洲人一样的言论自由的权利、结社自由的权利、游行示威的权利,以及通过普选来产生议会和政府的权利吗?

真爱国还是假爱国,唯此试金石。望各位同胞,回中国去实践!



via 致8月17日计划游行的澳洲华人和留学生的公开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