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4日星期三

香港反送中情势升高 杨洁篪纽约会见蓬佩奥

香港「反送中」情势急速升温之际,中共外交部凌晨发出简讯表示,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篪与国务卿蓬佩奥于当地时间13日在纽约会见。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今天凌晨5时40分许向媒体发出简讯指出,这次会晤是经中美双方商定,就中美关系交换意见,但并未提及双方会谈主要内容。

蓬佩奥(Mike Pompeo)和美国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众议院议长裴洛西(Nancy Pelosi)今年曾多次接见香港反对派人士,当局指控美国为「反送中」示威的幕后黑手。

中共官媒新华社1日曾刊登杨洁篪专访,他当时重申北京基调,声称美国对香港「煽风点火」,并强调香港绝不容任何外来干涉。

香港情势近日急速升温,美国务院官员12日针对香港情势升级表示,美方谴责暴力,并敦促各方保持克制。包括裴洛西在内的多位美国国会议员也在推特(Twitter)发文,声援示威群众,并指「任何暴力(香港)的情况都是不可接受的」。

对此,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3日宣称,上述发言「罔顾事实、颠倒黑白,把暴力犯罪美化成争取人权和自由」,「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你们没有权利也没有资格对香港事务说三道四,你们还是管好自己的事吧。香港不用你们操心」。

来源:中央社



via 香港反送中情势升高 杨洁篪纽约会见蓬佩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